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民宿違法放捕獸夾 野貓遭夾傷還被狗咬死

野貓遭民宿設置的捕獸夾夾住,模樣可憐。(取自PTT)

野貓遭民宿設置的捕獸夾夾住,模樣可憐。(取自PTT)

2018/01/06 21:42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民眾到台中大雪山某民宿入住,竟看到一隻野貓遭捕獸夾夾傷,楚楚可憐模樣令人難過,沒多久卻發現貓遭民宿養的流浪狗咬死。事件遭PO上PTT及臉書社團,網友憤怒留言灌爆民宿網站並向動保處檢舉。中市動保處表示,將盡速派人調查,如有違法將依法送辦。

PTT網站昨日有一名網友milkfish9(虱)PO文及照片,內文提到他母親這兩天到大雪山上某民宿過夜,隔天早上在門口看到有隻貓好像在木板上爬,牠發現我媽後立刻死命要爬進木板裡卻跑不掉,仔細一瞧,發現貓咪原來被捕獸夾夾住手或腳,模樣十分可憐。

民宿主人對他媽媽說,這(指捕獸夾)是故意設來抓野貓的,因野貓太多會來偷吃食物,受傷的貓會送到動保處。母親check out時,卻發現民宿員工拎著捕獸夾與已經過世的貓。工作人員說,民宿養了5、6隻狗,貓是被狗對準頸動脈咬死的。他媽媽描述事情發生經過時,十分傷心也非常生氣,想問大家這樣的狀況可以檢舉投訴嗎?

網友看了貼文和貓遭夾照片後既傷心又難過,罵聲連連,絕對不止你看到的這隻,不知道這樣殺了幾隻貓、拍照直接和動保處檢舉。網友也肉搜出該家民宿,留言灌爆民宿臉書粉絲專頁,並在各貓咪社團分享流傳。

民宿吳姓主管坦承確實有使用捕獸夾,但不是抓野貓,而是抓老鼠,員工發現貓被夾傷要將牠送動保處,農場養的流浪狗突然從後方竄出,將貓咬走後咬死,這是無心的意外。他說,不知道用捕獸夾違法,除承認面對錯誤外,農場將改用捕獸籠,不讓同樣意外再發生。

台中市動保處表示,今天已接獲多人檢舉,將立即派人前往調查,若屬實,農場使用捕獸夾已違反《動物保護法》,最高可處7萬5000元罰鍰。野貓因用捕獸夾夾傷,又遭野狗咬死,將移請檢察官認定,最重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00萬元以下罰金。

遭捕獸夾夾住的野貓,看到人趕緊要躲進木板內。(取自PTT)

遭捕獸夾夾住的野貓,看到人趕緊要躲進木板內。(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