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子灣秘境化身劇場 來防空洞看「小王子」

西子灣秘境防空洞化身沉浸式劇場,上演主角小王子(右)「小王子離開星球之後」心境轉換的戲碼。(記者黃旭磊攝)

西子灣秘境防空洞化身沉浸式劇場,上演主角小王子(右)「小王子離開星球之後」心境轉換的戲碼。(記者黃旭磊攝)

2018/01/05 21:3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西子灣秘境防空洞曾為日軍二戰指揮所,學生首次於洞內演出舞台劇。

中山大學藝術管理碩士班師生今天(5日)與HPS舞蹈劇場合作,在洞內打造沉浸式劇場《遊》,校長鄭英耀到場觀賞,劇碼《遊》以法國經典「小王子」為軸心,敘述主角小王子遊歷宇宙探險尋求友情、真愛與自我過程,演出精彩吸引民眾圍觀。

防空洞是西子灣隧道分支,日本昭和二年(1927年)由海野三次郎主持興工,隔年貫通,二戰時期曾是日軍作戰指揮所,後來成為高雄港務局臨時指揮所,去年首度開放吸引超過萬人參觀。

中山大學副教授謝榮峰說,這是台灣首次劇場在真實防空洞中演出,不同於一般傳統劇場讓觀眾坐在觀眾席,沉浸式劇場(Immersive Theater)利用演出時建築本身的特性,讓觀眾在劇場內自由行動,近距離與演員互動。

中山大學藝術管理碩士班學生席正薇是劇作製作人兼導演,她說,利用防空洞場域打造時空幻覺,而現代舞肢體呈現,比台詞更精準掌握角色情感,編劇與舞者共同創作出「小王子離開星球之後」心境轉換,是原著沒有的情節。

劇作即日起到週日(7日)下午持續演出,歡迎民眾捧場,順道到校區享受西灣美景。

西子灣秘境防空洞首度演出舞台劇。(記者黃旭磊攝)

西子灣秘境防空洞首度演出舞台劇。(記者黃旭磊攝)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左)觀賞劇作。(記者黃旭磊攝)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左)觀賞劇作。(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