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年活動摸黑辦 南市「救護燈」獲民眾稱讚

民眾表示,看到燈箱之後,心裡踏實許多。(記者邱灝唐翻攝)

民眾表示,看到燈箱之後,心裡踏實許多。(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8/01/05 11:39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灣人近年來越來越注重休閒運動,每到連假或者節慶時,舉辦的大型活動也越來越多,只是每一項活動都有一定的危險性,卻常被主辦單位及民眾忽略。因此,台南市衛生局不僅會設置救護站,更使用指示燈箱,讓民眾一旦有需要的時候,尋求救護不迷路。

衛生局表示,民眾以往都會忽略大型活動的危險性,自從八仙塵暴事件後,才喚起大家對大型活動緊急救護的重視,因此,局內也舉辦各項活動的救護工作,為的就是保障市民生命安全,讓受傷民眾立即獲得妥適的醫療處置。

今年跨年活動,市府共推出「北門送夕陽」、「高鐵瘋跨年」、「二寮迎曙光」、「虎頭埤元旦升旗暨健走」等精彩行程,衛生局也到場設攤,而且首創「救護站」及「醫護站」燈箱,指引有救護需求民眾的就醫方向。對此,一名在活動中遭挫傷的民眾反映,夜裡遠遠的就可以看到燈箱,儘管身體還是很痛,但心裡踏實許多。

不過,衛生局也強調,讓民眾能立即獲得醫療是他們的職責,但也要感謝局內工作人員,以及到場支援、由醫院及當地衛生所組成的救護團隊,在大家共同合作下,才能讓活動圓滿安全地落幕。

衛生局表示,感謝醫院及當地衛生所組成的救護團隊支援。(記者邱灝唐翻攝)

衛生局表示,感謝醫院及當地衛生所組成的救護團隊支援。(記者邱灝唐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