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貪婪踐踏愛心!民眾捐贈二手物資竟遭轉賣牟利

銅板樂園內隨時掛著二千多件二手衣供民眾取用。(記者李立法攝)

銅板樂園內隨時掛著二千多件二手衣供民眾取用。(記者李立法攝)

2017/12/26 23:49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市銅板樂園成立二手物資公益平台,免費開放索取衣物、家電及玩偶等,減輕弱勢家庭負擔,卻有民眾入園專挑幾乎全新的衣服及玩偶,拿到跳蚤或二手衣市場販賣牟利,貪婪行徑踐踏愛心,傷害該平台成立宗旨。

「銅板樂園」規劃有戲水池、水上滾輪及室內遊戲器材、氣墊溜滑梯等設施,雖稱不上豪華,但對弱勢家庭的小朋友而言,已經是不可多得的遊樂天地,而且門票只要50元,為擴大服務層面,園區還成立「二手物資平台」,鼓勵民眾捐出還能使用且未污損的衣服、玩偶及家電等生活用品,讓有需要的民眾自行到園區挑選。

但園區志工卻發現,有特定人士經常出入園區,專挑幾乎全新衣服,再拿到二手衣市場販賣,也有外籍移工把這些免費的衣服寄回母國給家人穿,或以50元一件轉賣給其他移工,銅板樂園執行長李文彬接獲反映後,曾前往高雄某中古衣市場查看,果然發現園區的衣服擺在攤位上,一件賣99元,還在夜市發現園區的玩偶,一個賣20元,民眾的愛心被貪婪踐踏,讓李文彬感到痛心。

李文彬表示,他相信這只是少數人的行為,不會影響園區二手物資平台的運作,因園區仰賴志工協助維護,進出園區取物全憑良心,希望能收起貪念,讓二手物資能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銅板樂園外牆掛滿玩偶供家長及小朋友免費取用。(記者李立法攝)

銅板樂園外牆掛滿玩偶供家長及小朋友免費取用。(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