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紅害」壓境 南投觀音山蒙塵

空氣品質拉警報,南投境內3個測站的空氣品質指標,全都出現紅色警示。(取自環保署網站)

空氣品質拉警報,南投境內3個測站的空氣品質指標,全都出現紅色警示。(取自環保署網站)

2017/12/26 13:01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受境外空污影響,加上大環境擴散不佳,全台中南部空品拉警報,南投籠罩在一片霧霾當中,縣內3個測站全都出現「紅害」警示,水里鄉市區的觀音山也蒙塵,南投縣政府環保局呼籲民眾減少外出,或戴上活性碳口罩避免空污影響。

環保局表示,此次空污影響範圍以中南部為主,縣內的南投市、竹山鎮、埔里鎮等3處空氣品質監測站,所測得的空氣品質指標(AQI)都超過150,呈現紅色警示,代表髒空氣的程度已對所有族群都不健康,建議民眾儘量待在室內,若在戶外活動則要配戴活性碳口罩並經常更換,空氣不佳的情況恐會持續2、3天。

經常通勤往返水里的集集鎮民說,上午進入水里市區,就發現天空霧濛濛,愈到中午愈嚴重,從水里往濁水溪竹山方向望去,幾乎看不到遠方的景物,連距離市區最近的觀音山也蒙塵,空污危害嚴重可見一斑。

髒空氣大舉壓境,南投水里鄉市區的觀音山,籠罩在一片霧霾當中。(記者劉濱銓攝)

髒空氣大舉壓境,南投水里鄉市區的觀音山,籠罩在一片霧霾當中。(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