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技藝競賽 世界高中美髮職組雙優勝

新竹市世界高中學生黃郁泙(右)與彭琦君(左)獲全國技藝競賽美髮職組優勝,表現優異。(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世界高中學生黃郁泙(右)與彭琦君(左)獲全國技藝競賽美髮職組優勝,表現優異。(記者洪美秀攝)

2017/12/19 18:17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世界高中學生黃郁泙及彭琦君參加全國技藝競賽美髮職類雙雙獲優勝,是新竹市唯一獲優勝學校,其中彭琦君是教育部隨機抽籤的選手,為技藝競賽還放棄打工專心練習,終於獲此佳績。此外,學校美容科推動特色課程,將男子理髮列為美髮證照項目,今年幾乎所有學生都取得證照,讓學生與未來職涯無縫接軌。

世界高中校長詹皓智說,學校美容科課程有鑑這幾年市面上快剪店成風潮,認為應加強及提昇學生競爭力,去年開始除原本就應取得的美容、美髮丙級證照,再增加「男子理髮」丙級證照項目,去年已有100多名學生取得這項證照,今年更幾乎全部學生都擁有男子理髮的丙級證照。

而學生黃郁泙及彭琦君今年參加全國技藝競賽美髮職類,在100多所學校競爭下,獲得第26名及第28名的雙優勝佳績,也是竹苗區僅有的好成績,學生除實作能力強,詹皓智說,這幾年學校請業師與老師指導學生,每每在技藝競賽都有不錯成績。

喜歡美髮的黃郁泙說,很早就確定要走時尚造型的領域,雖然美髮常要站著,但看到自己整理的髮型有好的成績,很有成就感,未來希望繼續念大學,學習先進的美容美髮技術,提昇技能。

而彭琦君原本參與選手的競賽,課餘則到美容院打工,後來得知獲教育部抽籤抽中成為選手,便決定放棄打工,專心練習,雖然離比賽僅剩兩個月,但她每天都留學校練習,終於獲得佳績,讓她開心說努力終於有成果。

指導老師陳秋燕說,兩名學生個性不同,拿手的美髮項目也不一樣,但兩人非常努力,成為選手後常彼此加油打氣,如今雙雙獲優勝很不容易,證明辛勤耕耘必有收穫。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