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天血洗彰中人?校方取消晚自習、進出校園驗證

學校要求學生校園行動要集體不要落單。(記者張聰秋攝)

學校要求學生校園行動要集體不要落單。(記者張聰秋攝)

2017/12/18 11:4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針對彰化地區臉書社團「靠北彰中」日前出現一篇嗆聲「想要殺人,要讓教官人頭落地」,以及「12月18日,等著看吧,...,彰中人一定得死!」等瘋狂激進言論,今天,校方不畏威脅,全面配合警方加強校園內、外安全,學生進出校園一定要配戴學生證,並且取消今晚學生留校自習。

今天是網友嗆聲要讓彰中人死的日子,彰化警方不敢掉以輕心,加強巡邏和站崗警力,全面加強過濾進出校園的人士,有家長擔心學生安全,今天,學生請假人數約20多人,比平常10多人,增加1倍。

彰中學務主任黃偉耿說,彰中正在共同面對前所未有的致命威脅,學務處、教官室這幾天備極辛勞,面對媒體訪、配合警方提供線索協助調查,家長關切電話從來沒有斷過,輔導處也以安心文宣說明因應之道,總務處特別商請保全公司全力配合加強查核出入校園人士,學校也召開校園安全委員會議,一切作為都是因為學校不敢輕忽這樣的訊息。

黃偉耿說,學校防範於未然,今天取消晚間留校自習,明天起,學生清晨提早到校、晚間留校自習、假日加課等,都要求學生要結伴同行互相照應,而學校今後天天都會加派人力巡邏校園,學生在校活動務必與人同行,盡量避免單獨行動,若無要事,校方要求學生盡量提早離開學校。

除此之外,彰化警方今天白天派員在學校大門側門及其他出入口,加強制服和便衣警察站崗,明天起,巡邏次數將更為密集。

警方說,目前查出網友留言來自中美洲國家巴拿馬,再轉貼到國內的臉書社團「靠北彰中」,原始留言雖來自境外,不過,警方發現,網友經由翻牆由境外再回台灣的可能性極高,警方不放棄任何可能的犯案機率,正循相關線索,要揪出幕後人,這則言論已牽涉刑法恐嚇等罪嫌,警方依法究辦,不容許有心人士或民眾惡作劇製造社會恐慌。

相關影音

彰中今天學生請假人數比平常增加1倍,約20多人。

彰中今天學生請假人數比平常增加1倍,約20多人。

警方在校門口站崗加強校園安全。(記者張聰秋攝)

警方在校門口站崗加強校園安全。(記者張聰秋攝)

學生進出校園要過濾身分。(記者張聰秋攝)

學生進出校園要過濾身分。(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