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射箭教學札根 彰化縣補助32校買設備

射箭是亞奧運指定項目,彰化縣明年實施射箭教學扎根計畫。(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射箭是亞奧運指定項目,彰化縣明年實施射箭教學扎根計畫。(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2017/11/25 11:5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為推廣射箭體育項目,彰化縣政府將從明年(107年)起「南北兼顧」,以北彰化的彰化縣立藝術高中和南彰化的縣立田中高中為核心,選定24所國小、8所國中,共32所學校,補助每校5萬元經費,購置射箭設備,實施射箭教學扎根計畫。

教育處長鄧進權表示,射箭是古代「六藝」禮、樂、射、御、書、數之一,也是亞奧運指定項目,很適合東方人的運動項目,台北市射箭教學實施有成,教育處率隊取經觀摩射箭教學,汲取好的經驗。

為了吸引小朋友學習,並加強射箭練習時的人身安全,彰化縣特別著重射箭教學設備,將以海綿箭頭作為教學器材,實施射箭足球、射箭拔河、射箭保齡球等,同時兼顧安全,又發揮遊戲中提高射箭樂趣的學習動力。

另一方面,教育處擬規劃辦理種子教師和射箭教學公開觀課,並規劃舉辦全縣射箭競賽,提供切磋射箭技藝的舞台。

鄧進權表示,射箭可培養孩子專注、靜心定心做好一件事,由教學中發掘具備射箭運動潛能學生,讓學生發展第2專長,實現12年國民教育適性揚才的教育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