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商務艙爆滿沒票?民眾上車後竟發現空無一人

民眾上車赫見商務艙空無一人,整輛車如同5人包場,完全沒有乘客再坐進來。(記者陳文嬋翻攝)

民眾上車赫見商務艙空無一人,整輛車如同5人包場,完全沒有乘客再坐進來。(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7/11/12 21:54

首次上稿 18:10
更新時間 21:54

〔記者陳文嬋、陳宜加/綜合報導〕有民眾到高鐵彰化站購買彰化到台北的商務艙車票,因為爆滿只好改買自由座,結果上車後發現商務艙空無一人,甚至一路坐到台北都沒有其他乘客入座。立委質疑,難怪高鐵會虧本。

立委許智傑指稱,有5名消費者到高鐵站購買彰化到台北的商務艙車票,票務窗口宣稱「爆滿」、「沒票」,這群人只好改買自由座,打算一路站到台北,沒想到,列車一來,商務艙竟然空無一人,這5人在車上補差價,換坐商務艙到台北,完全沒有其他乘客再坐進來,整節車廂就像是被這5人「包場」。

許智傑直呼「太誇張了」,認為高鐵螺絲鬆了,難怪高鐵會虧本,請交通部查明,究竟是電腦系統出包,還工作人員疏失,認為高鐵檢討管理系統,要求高鐵防微杜漸,提出檢討改善措施,才不會浪費人民血汗錢。

高鐵:臨時加班車 全車自由座

高鐵表示,旅客搭乘的是臨時加開的加班車,本就無法販售商務車廂對號座位。該5人乘坐的8816次列車為週日視車站人潮情況而臨時加開的加班車,加班車本就是全車自由座,無法預售對號座車票,是班表上不會出現的班次,也因此,僅能以對號座形式販售的商務車廂,在加班車中無法售票,旅客購票均為非對號的自由座車票。

高鐵指出,旅客可以上車後補差價,轉往商務車廂乘坐,未來將要求車站服務人員加強向旅客說明清楚。高鐵也澄清,該班8816次列車共約載送1000名旅客,高鐵週五、週日皆會視人潮與列車運用狀況,增開臨時加班車服務,提供旅客更舒適的乘車環境。

經高鐵解釋是加班車後,許智傑表示,高鐵能開加班車和迅速解釋,是好事。不過,以後所有加班車,希望票務人員能跟乘客解釋一下,或做一個簡單說明在售票處。

許智傑說,這樣一來可以減少人民的誤解;二來,商務艙還可賣給有需要的人和增加高鐵收入,檢討細節並改善,就是進步,「高鐵,再加油喔」!

民眾買高鐵彰化到台北的商務艙車票,票務窗口稱爆滿沒票,改買自由座。(記者陳文嬋翻攝)

民眾買高鐵彰化到台北的商務艙車票,票務窗口稱爆滿沒票,改買自由座。(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