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彰化站營運業績敬陪末座 主因是……

高鐵彰化站日前雖榮獲「A+國際建築獎」票選第一名,但營運業績依然不佳,縣長魏明谷則表示,將持續爭取增加列車班次,至少增加到每半小時1班。(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高鐵彰化站日前雖榮獲「A+國際建築獎」票選第一名,但營運業績依然不佳,縣長魏明谷則表示,將持續爭取增加列車班次,至少增加到每半小時1班。(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16/04/26 18: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鐵彰化站日前雖榮獲「A+國際建築獎」票選第一名,但營運業績依然不佳,但民眾指出,該站1小時才1班車,縣長魏明谷則表示,將持續爭取增加列車班次,至少增加到每半小時1班。

去年12月啟用的高鐵彰化站,參加名建築網站Architizer主辦的第4屆「A+國際建築獎」,評選與票選結果在本月揭曉,UN Studio設計的阿納姆中央車站規劃獲評審獎,高鐵彰化站則獲觀眾票選獎第一名。

但據《中廣新聞》報導指出,高鐵彰化站的營運業績依舊敬陪末座,據當地民眾表示,該站營運後並未如預期帶來休閒旅遊商機,不少民眾都抱怨每小時南來、北往都只停靠一列車次,站區經常空蕩蕩,加上接駁車未完善、周邊聯外道路一再延宕等因素,都影響民眾搭乘意願,甚至有民眾寧可花計程車錢到台中搭車。

魏明谷則表示,一再接獲鄉親陳情,1小時1班實在太少,將持續爭取增加車次,至少每半小時1班,假期更要增加車次,才能提昇營運績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