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導交通安全 家齊高中學生跳舞演戲秀創意

會中吸引近300名學生加油。(記者邱灝唐翻攝)

會中吸引近300名學生加油。(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11/08 20:56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為了提倡「行的安全」,東陽吳篙文教基金會今日到台南市

家齊高中舉辦交通安全才藝競賽初選,同學們熱烈參與,表演中除了宣導人生無法重來、騎車不喝酒等概念及精美製作的道具,連校方改名一事都成為宣導「路上不要滑手機」編演的題材。

家齊高中這次共有康輔社、大眾傳播社、熱舞社及吉他社參加比賽,利用社團時間決選出「誰是最佳表演王」,場中更吸引近300名高二學生前來加油。

洪同學說,大傳社的道具最讓她驚豔,社團成員花了一個禮拜製作相當精緻的超大型公車,大到連禮堂都進不去,最後還是教官想辦法拆解才能順利演出,而且車輛骨架也都是用學校的掃把和竹竿組成,非常有創意。

熱舞社甚至利用校方從「家齊女中」改名為「家齊高中」當題材,編演一齣學姊返校拍照的舞蹈,卻因忙著打卡上傳而發生交通意外。

比賽最後由大傳社奪冠,將於12月代表學校與台南一中、台南女中等其他8所高中職爭奪「年度最佳表演王」。

基金會表示,雖然有些同學沒有得到冠軍,但透過戲劇和舞蹈在在都可顯示年輕學子的創意,也藉由編寫家庭的劇情讓人深刻體認意外帶來的遺憾,因此每一組的表演都讓人印象深刻,值得讚賞。

洪同學表示,道具公車是最讓她驚豔的一點。(記者邱灝唐翻攝)

洪同學表示,道具公車是最讓她驚豔的一點。(記者邱灝唐翻攝)

學生以戲劇舞蹈方式說明「行的安全」。(記者邱灝唐翻攝)

學生以戲劇舞蹈方式說明「行的安全」。(記者邱灝唐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