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閒置30年土地將設全國最大太陽能發電基地 年收估3千萬

台東捷地爾開發區閒置30年,常被棄置垃圾,未來將開發成全台最大太陽能發電基地。(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捷地爾開發區閒置30年,常被棄置垃圾,未來將開發成全台最大太陽能發電基地。(記者黃明堂攝)

2017/11/03 16:3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知本捷地爾開發案閒置30年,縣府計畫利用基地面積226公頃的基地出租給業者設置太陽能發電專區,將成為全國最大陽能基地,縣府粗估年收回饋金約3千萬元。

縣長黃健庭指出,縣府在民國74年與捷地爾公司簽約知本綜合遊樂區開發案,因業者遲不履行,縣府在91年宣布契約不存在,經重新招商,同樣失敗,如設置太陽能發電專區,對環境對健康都有利,也解決土地長期閒置問題。

黃健庭說,2百多公頃基地預計154公頃出租建置太陽能發電廠,未來將會是全國最大的太陽能基地,目前正將土地計畫送請內政部同意,另外,基地屬原民會認定的傳統領域,也正向部落諮商。

黃健庭表示,估計1年可發電2.1億度電,相當於台東全縣1年用電量的22%,年減少碳排放量11萬餘公噸,相當於26座台東森林公園的年碳吸收量。

他說,將透過競標方式招商,根據業者賣電給台電的收入來計收回饋金,初估1年為縣庫挹注3千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