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館長22K徵美編被罵翻 網友透露員工生存有「秘技」

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圖擷自「飆悍」臉書粉絲專頁)

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圖擷自「飆悍」臉書粉絲專頁)

2017/10/30 1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健身名人「館長」陳之漢開直播徵求美編,薪水卻只開22K,引發網路輿論譁然,還有人酸館長也是「慣老闆」;事後陳之漢在臉書找來現任美編澄清,解釋22K只是起薪,之後會調薪,還強調會讓他的員工過得比別人更好。對此,有網友在PTT發文說出員工薪水的「真相」。

該名網友轉述,他的朋友已在館長的健身房工作一段時間,而與館長一起工作的態度就是「絕對不要反駁館長」,激怒館長的下場通常就是被「釘在牆壁上」,然後等著被開除,最好就是照館長的意思去做,做不來就只好「擺爛」,當館長發現自己的要求是強人所難,就會「朝令夕改」,若真的太誇張,就去找館長的老婆,因為「館長老婆是唯一能跟館長講道理的人」。

網友指出,在健身房擔任教練的前期會很累,但勞累程度會遞減;薪水方面以抽成來說,能做滿一年平均月薪可以達到6至7萬,若能做到老鳥「都是20至30萬起跳的」。業務主要工作是賣課、打雜跟掃地,不會要求身材、也不用打格鬥,「平均月薪大概都能有10至20萬,少數特例業績可以上看30萬,但一定吃不到,館長會想辦法朝令夕改,把你獎金扣下來」。

網友說,助理和櫃台的薪水都不到3萬元,而現任美編在一年內就調到3萬2了,所以「22K只是合法的試用期」,這樣才有機會觀察員工的態度和能力,而如果沒和業績掛勾,美編領到40K就真的是極限了。

網友總結上述說,簡單說,館長就是喜歡「奴工」,尤其是那種「老實憨厚、叫你幹嘛就幹嘛的人」;但館長跟慣老闆不太一樣,只要員工「奴」久了,他就會「把你當自己人」,「然後想辦法讓你多賺一點,雖然最後都是只能去當教練跟業務」。

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常在臉書與粉絲分享生活點滴。(圖擷自「飆悍」臉書粉絲專頁)

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常在臉書與粉絲分享生活點滴。(圖擷自「飆悍」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