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櫂豪推廣「台東學」 從公東教堂寫生開始

公東高工教堂外觀。(記者黃明堂攝)

公東高工教堂外觀。(記者黃明堂攝)

2017/10/28 14:3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立委劉櫂豪推廣「台東學」,鼓勵台東人認識在地人文,第一步從公東高工教堂開始!11月12日舉辦寫生比賽,讓大家認識建於1960、今年被票選「世界重要現代建築」的建築。

劉櫂豪今天在公東教堂內與校長藍振芳、台東縣美術教育學會理事長楊宏明、總幹事蔡孟桂、退休美術教授曾興平等人召開記者會,請大家踴躍報名。

藍振芳說,近4年來已有超過3萬位來自國內外的人到校參觀教堂。不過,反而很多在地人沒來過。

劉櫂豪說,台東需要建立自己的「台東學」,經由認識台東在地特色,了解在地故事,親近並喜愛上生活周遭的人文資產與自然地景,建立屬於台東人的生活樣態與方式,所以,他從辦理「公東的教堂寫生比賽」開始第一步。

他說,公東教堂清水模式的建築承襲了建築大師柯比意的風格傳統,今年在「世界建築文物保護基金會」舉辦的「世界重要當代建築」票選中,引起各界關注,這是台東人應該要了解並感到驕傲的文化資產,寫生比賽是為鼓勵大小朋友們一起畫下公東的教堂。

比賽分為幼兒、國小低年級、國小中年級、國小高年級、國中及社會等6組,得獎作品除獲獎勵外,並將於台東火車站公開展示,藍振芳也將針對前50名報名者贈送他研發的「石頭紙可抽取式活頁筆記本」。

活動採網路報名,活動詳情詢問劉櫂豪立委服務處089-310979。

立委劉櫂豪(右三)今天在公東教堂,歡迎台東人報名寫生比賽。(記者黃明堂攝)

立委劉櫂豪(右三)今天在公東教堂,歡迎台東人報名寫生比賽。(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