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元族群繽紛諸羅 認識客家、原民、新住民文化

來自秘魯的新住民吳巴諾(左)跟妻子劉樺定居嘉市。(記者王善嬿攝)

來自秘魯的新住民吳巴諾(左)跟妻子劉樺定居嘉市。(記者王善嬿攝)

2017/10/25 19:44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政府29日到下月18日,舉辦共三場次「多元族群繽紛諸羅」系列活動,市長涂醒哲今天為活動代言,他表示,嘉市新住民現有4877人,比原住民的人還多,藉此活動讓其他民眾了解客家、原民跟新住民文化。

來自秘魯的41歲新住民吳巴諾,10年前在雲林邂逅妻子劉樺,2人移居嘉義市,從事拉丁美洲手工藝品的吳巴諾說,有台灣客人以為他的母語是英文,其實是西班牙文,認為多元族群間應多交流、認識彼此的文化。

「多元族群繽紛諸羅」系列活動本月29日由鹿寮客庄巡禮活動打頭陣,利用3D列印客家「還願豬」給國中小學生親子彩繪,現場還有免費擂茶、創意客家爆米香跟調酒,呈現客家美食特色。

11月5日在市政府前廣場舉辦「新心相融‧幸福嘉人」多元文化嘉年華,由新住民二代表演歌舞及樂器,還有嬉班子帶來非洲鼓表演。

11月18日則有「瑪薩魯」都市原住民聯合豐年祭,將以排灣族舞蹈跟祭典儀式為主題,現場有具原住民特色攤位,販售各族特有手工藝品、服飾及風味餐點。

嘉義市舉辦多元族群繽紛諸羅活動,邀民眾認識客家、原住民跟新住民文化。(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舉辦多元族群繽紛諸羅活動,邀民眾認識客家、原住民跟新住民文化。(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