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性化妝是禮貌? 廣告小妹:關他們屁事?

一名男性網友在網路論壇PTT上發文,詢問「女性化妝出門不是基本禮儀嗎?」,引起男女網友熱議,知名部落客「廣告小妹」今日於臉書發文,對女性讀者表示「如果妳不想化妝就別化妝」,化妝究竟「關他們 (路人)屁事?」(圖片擷取自廣告小妹AdFan臉書)

一名男性網友在網路論壇PTT上發文,詢問「女性化妝出門不是基本禮儀嗎?」,引起男女網友熱議,知名部落客「廣告小妹」今日於臉書發文,對女性讀者表示「如果妳不想化妝就別化妝」,化妝究竟「關他們 (路人)屁事?」(圖片擷取自廣告小妹AdFan臉書)

2017/10/17 1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男性網友上週五(13日)在網路論壇PTT上發文,詢問「女性化妝出門不是基本禮儀嗎?」,引起男女網友熱議,知名部落客「廣告小妹」今日於臉書發文,對女性讀者表示「如果妳不想化妝就別化妝」,化妝究竟「關他們 (路人)屁事?」。

知名部落客廣告小妹今日(17)就「女性化妝出門不是基本禮儀嗎?」議題在臉書上發表意見,對女性讀者表示「如果妳不想化妝就別化妝」,不需要在乎自己不關心的人批評自己的外表,並說「究竟關他們屁事?」

廣告小妹說,化妝確實可以改變自己的心境,也是職場應對的必須技能,但若提及基本禮儀,廣告小妹解釋「基本禮儀是為了不打擾彼此定下的軟性規則」,素顏並沒有「打擾了誰」。

廣告小妹也指出,男人說「化妝是基本禮儀」,意思是「妳的顏值沒有達到我的最低標準」;女人說「化妝是基本禮儀」,意思是「我不想承認我在討好別人」。最後,廣告小妹結論,化妝是女性自己的決定,不想化妝就不要化妝,不需要在意自己不關心的人的批評。

網友看見廣告小妹的意見回應,如果不化妝,女性也需要保養,因為「很多人把素顏和邋遢,解讀成為個人風格,整個城市都是我家客廳,那就不太好」;或認為市面上很多女性雜誌鼓吹化妝的目的是為了男性「不喜歡很多雜誌會開什麼『男人喜歡這樣的妝容』、『這樣化妝最吸引男人』、『約會這些妝很NG』之類的主題,好像女人化妝都是為了男人。」

也有網友批評男性「最可悲的是,喜歡看女生化妝,又喜歡說化妝是一種騙術,說要看到素顏才知道是不是真正妹,真的讓人很厭世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