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該走?該停? 怪怪紅綠燈讓人傻傻分不清

西濱快速公路鳳鼻隧道南側出口處的十字路口同時有2個號誌,且紅綠各不同調,讓很多南下的駕駛人傻眼,不知道該遵循哪個指示才對。(記者黃美珠攝)

西濱快速公路鳳鼻隧道南側出口處的十字路口同時有2個號誌,且紅綠各不同調,讓很多南下的駕駛人傻眼,不知道該遵循哪個指示才對。(記者黃美珠攝)

2017/10/16 21:36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1條路、同向卻有2個紅綠燈號誌,偏偏紅綠卻不同調;再往前走,想要左轉,內側車道上有左轉綠燈亮起,同路口外側卻另有個左轉專用道,到底要走內側?還是經外側再轉?西濱快速公路在竹北鳳鼻隧道南側的南下路段接連出現前述矛盾,考倒一堆用路人不知該如何是好,擔心一個不小心被罰事小,釀禍就GG了。

公路總局第1區養護工程處新竹工務段表示,他們派人到場檢視,認為這2個路口的號誌等設計確實都有造成主線車流混淆之虞,近期就會改善。

首先在西濱鳳鼻隧道南側南下出口處,內側車道上空和旁邊同時有橫式和直式的紅綠燈號誌,經常利用西濱往來上班的鄭先生說,明明看到眼前橫的是綠燈,但是直的亮紅燈,他直覺可以過,但忍不住要煞停,不知如何是好。

該局西部濱海公路北區臨時工程處第2工務段正在現場施作台61線新豐到竹北高架路段,該工務段表示,直式的紅綠燈號誌其實很早就存在,是為了便利竹北市清潔隊清潔車進出,專供垃圾車駕駛所遵循的。懷疑可能是長期強風吹拂導致號誌變成面北、正好對上了西濱公路南下的車流。

該工務段計畫替直立號誌加帽簷等,讓西濱公路主線車道上的用路人看不到這個號誌,就不會造成混淆。

至於西濱路1段200巷口內側左轉綠燈和外側左轉專用道「爭鋒」現象,就有人以為左轉綠燈是供內側車輛逕自左轉使用的,而外側左轉專用道是供外側車流專用左轉的。

沒想到新竹工務段表示,前述左轉綠燈位置裝錯了,它是供行駛在左轉專用道車輛看到左轉綠燈亮起後才能左轉的,內側禁止左、右轉彎。

為了更正前述錯誤的施設,新竹工務段近期會先在外側左轉專用道增加號誌供左轉車流遵循,同時取消內側車道上的左轉綠燈,且會在這個路口的前方增加標誌牌面預告。

未來則考慮邀請相關單位會勘,評估取消外側左轉專用道的可行性,以符合用路人行車習慣,來做整體車道最安全、妥適的配置。

相關影音

西濱快速公路1段200巷口圖右外側有左轉專用道,圖左內側車道上方有左轉綠燈,到底該怎麼左轉彎?讓很多用路人霧煞煞。(記者黃美珠攝)

西濱快速公路1段200巷口圖右外側有左轉專用道,圖左內側車道上方有左轉綠燈,到底該怎麼左轉彎?讓很多用路人霧煞煞。(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