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左營站轉轍器故障 台鐵延誤影響近5000人

台鐵新左營站今早轉轍器、號誌故障,造成多列次延誤。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

台鐵新左營站今早轉轍器、號誌故障,造成多列次延誤。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

2017/10/04 11:58

首次上稿10:39

更新時間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中秋節,許多民眾返鄉過節,上午7時12分台鐵卻傳出新左營站轉轍器、號誌故障,11時許已恢復正常,估計延誤23列次、664分,影響4800名旅客。

《蘋果日報》報導,因新左營站轉轍器故障,導致西線上行進站、東線下行出發號誌故障,至9時30分止,累計延誤16列次、累計248分鐘。經台鐵緊急調派人員查修後,上午11時08分,已修復完畢,總計影響23列次、664分鐘,共有4800名旅客受影響。

報導提到,不少民眾抱怨,他們向站務人員反映,要求補償,但為趕車無法在櫃台前等太久,希望先留聯絡資料,卻被對方拒絕;趕不上高鐵者,還要自付差價,痛批台鐵應變能力不佳。

台鐵回應,對於耽誤旅客行程感到抱歉,但區間車延誤時間,未達退費規定;運送契約中,也不保證接駁哪班高鐵、飛機;目前尚無誤點補償接駁其他交通工具機制,建議旅客提早出門,預留時間;不過,台鐵指出,願意聯繫旅客,了解站務人員是否出現處理不適的行為。(11:51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