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戀愛觀差很大 韓國歐巴吐苦水:台灣這幾件事讓我很羨慕!

韓國人宋讚養拍攝影片,提到台灣和韓國的情侶相處差異。(宋讚養 송찬양 Himm提供)

韓國人宋讚養拍攝影片,提到台灣和韓國的情侶相處差異。(宋讚養 송찬양 Himm提供)

2017/10/03 12:37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近年韓流風靡全亞洲,年輕人流行聽韓樂、看韓劇,粉絲每看一部韓劇就換一個老公,不過,要成為劇中霸氣又溫柔的歐巴可不容易!最近住在台灣的韓國人宋讚養就拍片,分析5點台韓兩地的戀愛方式差異,不僅台灣的戀愛方式讓他感到很羨慕,而台灣女生平時的一些舉動,竟然讓韓國人覺得貼心到難以想像?

他表示,在許多人印象中,韓國充滿大男人主義,但這點隨著時代演變已經有所差異。以前的大男人主義是從「叫女生為男生做事」,現在則變成「因為我是男生、所以我一定要對女生很照顧」,他認為因為韓劇盛行,女生看了會羨慕電視劇女主角的待遇,男生也會覺得「電視劇的男主角這樣好帥,我也想要變成這樣」,時間久了自然演變成如此。

包括吃飯時男生付錢、出遊時男生要負責查好全部行程,都是韓國的情侶文化,因此他非常羨慕台灣情侶會各付各、女生也會在約會前一起討論行程,他舉例,有一回台灣的女生朋友因為很久沒見到他,結帳時主動表示想請他吃飯,令他當場驚呆。

另外在非常注重外表的韓國,男生一定要在打扮上做功課,每個人都會研究明星的穿搭,「雖然副作用是街上每個人都穿得差不多」,但是他說,「在韓國很多情侶分手的原因就是這男生的穿著不好看」,至於台灣男生流行的籃球裝,在韓國一定是NG。

而最讓他羨慕的是,相較於韓國,台灣的家長對兒女婚事雖然也會管,但不致於過多干涉,他表示,在台灣看周圍的人結婚,問過他們的爸爸媽媽,不管兒女結婚的對象是什麼樣的人,他們都會講出一句名言,「他喜歡就好」,讓他感到相當震撼,因為在韓國,父母對婚事的話語權極高,反對子女的婚事是相當普遍的現象。

許多網友看完韓國歐巴吐苦水的影片,紛紛留言「原來韓國男生這麼辛苦」、「看了都想請你吃飯了」、「台男真的很不花心思在打扮」、「其實台女不AA的也很多啦」,另外,還有人訝異宋讚養的中文超好,幾乎聽不出韓國腔。

其實,27歲的宋讚養來自首爾,小時候曾經住過台灣5年,所以中文溝通非常流利。7月份台中逢甲商圈發生氣爆,當時身為餐廳老闆的宋讚養直接歇業,不只將店內開放傷患治療,更主動替救護人員張羅飲食,就曾被網友讚爆是「暖男歐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