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紅茶特等茶王 7年級莊鎔璞5年擒大滿貫

魚池鄉年輕製茶師莊鎔璞,連續5年參加日月潭紅茶評鑑,今年勇奪台茶18號特等獎,成為大滿貫茶王第一人。(記者劉濱銓攝)

魚池鄉年輕製茶師莊鎔璞,連續5年參加日月潭紅茶評鑑,今年勇奪台茶18號特等獎,成為大滿貫茶王第一人。(記者劉濱銓攝)

2017/09/27 17:42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英雄出少年!南投魚池鄉7年級製茶師莊鎔璞,率領旗下茶廠參加今年農會舉辦的日月潭紅茶評鑑,獲得台茶18號(紅玉)、大葉種雙料特等獎,其中台茶18號還是5年來不斷研製參賽,才獲得的特等獎項,也因過去已陸續拿下台茶21號(紅韻)、山茶,以及大葉種特等獎,如今4款茶種特等獎殊榮到手,更顯彌足珍貴,也是魚池鄉農會舉辦評鑑以來,大滿貫特等茶王第1人。

今年才29歲的莊鎔璞,25歲退伍後才接觸製茶,與大學時期所學的體育截然不同,然而在不斷請教茶改場專家,以及學習各茶廠師傅的手藝下,才做出成績。

去年莊鎔璞以連拿台茶21號、山茶,以及大葉種特等茶王之姿,力拚台茶18號特等獎桂冠,但最後無法如願,而今年在精進茶園管理後捲土重來,終於得償宿願。

莊鎔璞說,今年氣候條件異常炎熱,對於茶園管理相當不容易,但透過茶園雜草不砍到底的訣竅,讓土壤保持濕潤,加上近鄰日月潭的水氣調節,盡量減少天氣干擾,並在採收期勤於巡視採摘嫩芽,才能有好的茶菁,在茶葉源頭管理得宜,製茶上也按部就班,就能獲得不錯成績,而今年終於拿到台茶18號特等獎,確實非常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