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控建商設路障阻礙通行 大樓住戶拉白布條抗議

建商洪平森(左一)與社區住戶發生口角,警方(中)擔心爆發肢體衝突,也到場維持秩序。(記者方志賢攝)

建商洪平森(左一)與社區住戶發生口角,警方(中)擔心爆發肢體衝突,也到場維持秩序。(記者方志賢攝)

2017/09/24 23:3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三民區「六號綠洲」大樓,疑因產權爭議,社區住戶不滿建商在地下機車停車場及汽機車出入口設置鐵門、路障,阻礙住戶通行,今群聚大樓前拉布條抗議,建商則強調私有土地供住戶使用20多年,每年還要繳18萬元房屋稅,太不合理了。

三民區建安路「六號綠洲」現有住戶280戶,民國81年由國城建設建造完工。近百名住戶,今群聚大樓前高喊「抗議!抗議!」並掛起「賣屋不賣路,還我土地」及「拆除地下防空避難逃生鐵門」等白布條。

國城建設董事長洪平森也拿著土地所有權狀,強調出入口旁是他私人土地,並與住戶數度發生口角,警方擔心爆發肢體衝突,也派員到場維持秩序。

有住戶指控,當年購買房子時,並不知道大樓部分公共設施仍是建商私有土地,住了25年,直到今年初,建商竟主張地下一樓游泳池改成的機車停車場及大樓前汽、機車出入口旁土地,是他私有土地。

社區主委李玉龍表示,住戶們難以接受的是,建商竟在地下機車停車場,自行設置鐵門、水泥路障,最近更在一樓汽機車出入口旁,以鋼筋及水泥路障擋住,妨害住戶通行,數度要求建商拆除都未獲具體回應,只好發起抗議行動,要求建商出面解決。

也是大樓住戶的洪平森,今拿出土地所有權狀,強調汽機車出入口旁約5、6坪土地及地下機車停車場約2、300坪土地,都是他私人土地,長期提供住戶使用,他還要支付每年18萬元房屋稅。

洪平森說,社區大樓剛蓋好時,地下一樓原設會員制游泳池,後來他旅居國外,游泳池填平被改成機車停車場,他想把土地捐給住戶,但住戶們不同意,管委會也不願繳稅金。

李玉龍強調,建商宣稱地下機車停車場是私有土地,管委會要求建商舉證,遲未提出證據,汽機車出入口旁的土地,管委會已申請10月5日鑑界查明清楚。

住戶今群聚大樓前高喊「抗議!抗議!」(記者方志賢攝)

住戶今群聚大樓前高喊「抗議!抗議!」(記者方志賢攝)

社區住戶不滿建商在汽機車出入口旁,以鋼筋及水泥塊設路障,阻礙住戶通行。(記者方志賢攝)

社區住戶不滿建商在汽機車出入口旁,以鋼筋及水泥塊設路障,阻礙住戶通行。(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