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業補助又來了 「摘星青年.築夢台中」即起受理申請

台中市勞工局第二期「摘星青年.築夢台中」創業補助計畫來了,即日起受理申請,9月29日舉辦首場進駐說明會。(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勞工局第二期「摘星青年.築夢台中」創業補助計畫來了,即日起受理申請,9月29日舉辦首場進駐說明會。(記者蘇金鳳攝)

2017/09/20 21:1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讓年輕人有創業機會的台中市勞工局第2期「摘星青年.築夢台中」創業補助計畫來了,即日起至10月31日受理申請;另外,市府將於9月29日及10月18日舉辦進駐說明會。

為了鼓勵及協助青年勇敢實現創業夢想,勞工局推動「摘星青年.築夢台中」補助計畫,第一期已有不少年輕人圓創業的夢,今年持續推動第二期,幫助更多青年完成夢想。

勞工局說,提供審計新村、光復新村、摘星山莊3個創業基地共33個創業單元,補助創業青年第一年減免50%至100%租金,並規劃創業輔導機制、聘請專業顧問到店輔導等,幫助青年創業築夢。

勞工局長黃荷婷說,市府依據第一期的執行經驗及各界建議,第二期摘星計畫融入倡導青年自主創新創業精神的理念,申請年齡上限也由40歲放寬至45歲,進駐培育期最長為4年,優先徵選與台中在地產業鏈結,或對公共議題產生影響的創業類型青年進駐。

其次,進駐空間規劃1樓須為對外展售店面,2樓則為店面或工作室。

此外,第二期摘星計畫採按季自我考核及年度考核,勞工局也將安排輔導委員每半年提供一次營運健診,協助進駐青年逐步提升創業能力。

第二期摘星計畫取消第一期的創業獎勵金,另以實質的獎勵措施,鼓勵青年主動爭取獎勵補助,包含參與提升創業能力的訓練課程費用、購置或租賃營運設備及空間裝潢費用、自發性結合基地辦理活動的經費、參與創業競賽獲獎或通過創業補助計畫的經費等,最高補助50%額度,分別可獲得5萬至10萬元不等補助。

參與第二期摘星計畫,經徵選進駐審計新村、光復新村的摘星青年,減免第一年50%租金。而摘星山莊屬市定古蹟,空間應用較受限制,將再評估作為創業基地的妥適性,第二期最長進駐時間為2年,因此,進駐摘星山莊的創業青年,第一年減免100%租金。詳情可上台中市勞工局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