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寧療護不限癌末 屏基安寧市集今登場

屏基安寧市集今登場。(記者邱芷柔攝)

屏基安寧市集今登場。(記者邱芷柔攝)

2017/09/18 13:1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基督教醫院社工室主任葉秀芳指出,過去在病房跟家屬提出安寧療護的醫療建議時,民眾往往有「住進安寧病房就是放棄所有治療」的誤解,經過多年宣導推廣,現在民眾多能接受當疾病已經不可治癒時,延長瀕死過程的無效醫療只是徒增病人的痛苦,原本以癌症末期病人為主要照護對象的安寧療護理念,近幾年也逐漸被運用在其他疾病末期病人身上。

屏基指出,院內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陳彥廷近期就照護了2個非癌末期病人,1位是高齡87歲的老太太因腎臟疾病末期,面臨是否洗腎的抉擇,病人與家屬多方考量後決定不洗腎,接受安寧居家照顧,另一位則是失智症末期患者,因為吞嚥及活動功能逐漸喪失導致營養不良,陳醫師運用疼痛控制與症狀處理的方法與技術,減輕病患疼痛與不適,讓病患在生命末期擁有生活品質與尊嚴。

陳彥廷也表示,呼籲民眾可以趁健康時簽下「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選擇安寧療護做為生命末期的醫療方式,決定不施行心肺復甦術、不施行維生醫療,讓自己在生命的最後一段路程,得到有尊嚴的照護。

屏基從今天開始至22日啟動「安寧傳愛週」,每天上午在屏基門診大廳舉辦安寧市集義賣,所得將挹注安寧療護基金,安寧市集義賣品有屛基身心內科日間照護學員親手做的手工布包、手工藝品、髮飾作品,以及志工製作的蛋黃酥、蛋捲、桔醬、手作Q餅、原住民手工藝品等,屏基也邀請民眾在市集透過臉書打卡分享,讓更多人關注安寧療護,踴躍響應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簽署,預先為自己生命末期的醫療選擇做決定。

屏基從今天開始至22日啟動「安寧傳愛週」,每天上午在屏基門診大廳舉辦安寧市集義賣,所得將挹注安寧療護基金。(記者邱芷柔攝)

屏基從今天開始至22日啟動「安寧傳愛週」,每天上午在屏基門診大廳舉辦安寧市集義賣,所得將挹注安寧療護基金。(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