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屯路至74號快速道路段 車道更改塞爆惹怨

西屯路到74號快速道路段,市府改左轉車道為兩個線道,造成尖峰塞車,民眾反彈。(記者蘇金鳳攝)

西屯路到74號快速道路段,市府改左轉車道為兩個線道,造成尖峰塞車,民眾反彈。(記者蘇金鳳攝)

2017/09/14 16:2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西屯路靠近環中路要上74號快速道路的路口,原本是內線為左轉車道,外側是右轉車道,中間是直行車,有市民發現,大約在1個月前,竟改成左轉車道有兩線道,右轉及直行車道只剩下外側車道一線,造成尖峰時期大塞車,要求如同虹揚橋一樣,採調撥車道方式。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由於西屯路往市區方向,要到74號快速道路的左轉車輛相當多,因此才決定改為兩線道左轉,以紓解車流;至於是否可用虹揚橋採用調撥車道,因為因為虹揚橋上午出城車輛並非常壅塞,但下午進城車輛相當多,是三比一,因此可採調撥車道方式,但西屯路本身條件不一樣,所以無法實施。

一位陳姓市民指出過去靠近環中路往市區的西屯路、要左右轉上74號道路的路口,左轉可往北屯、潭子、太平,右轉往西屯、南屯、高鐵,該路段的平面道路原本有3線車道,內側是左轉道,中間是直行道,外側是右轉車道,當時即使尖峰時期雖然車輛很多,但並不會塞得很嚴重。

陳姓市民表示,但太約在1個月前,上班時間他走西屯路要往市區,發現走到快到74號快速道路路段,竟然嚴重塞車,原來市府將內側車道、中間車道全部改成左轉車道,直行車只能走右轉車道。

陳姓市民表示,有人不知道便走中間車道,就會被檢舉達人拍照寄給交通局,所以有經驗的人都不敢走中間車道,而發現走錯車道,立即改到外側車道,車輛就打結,加上直行及右轉全部改走右轉車道,造成嚴重塞車,比過去塞了5至10分鐘。

陳姓市民表示,第一次看到有轉彎車比直行車重要的,若是為了因應左轉車輛過多,可如同交通局在朝馬路虹陽橋採用上下班時間調撥車道,而不是叫直行車兩線變一線,24小時禮讓左轉車。

陳姓市民指出,西屯路至74號快速道路路段,等於是24小時這兩個車道的車輛只能左轉,或許上班時間左轉車輛很多,應該以號誌的時間來做調控,而不是直接硬性改變車道,這等於是在開用路人的玩笑,請市府採用調撥車道,尊重直行車輛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