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科大樂齡大學爆班 銀髮3姊妹樂當同窗

徐梅英(左起)、吳秀英、吳癸英3姊妹攜手上學。(記者羅欣貞攝)

徐梅英(左起)、吳秀英、吳癸英3姊妹攜手上學。(記者羅欣貞攝)

2017/09/08 16:3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第8屆樂齡大學今天(8日)開學,近70位銀髮族齊聚一堂,迫不及待實踐「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徐梅英3姊妹歲數加起來超過200歲,她們說,小時候年紀差距大,沒能一起上學,「如今可以當同學,真是太高興了!」

屏東科技大學推廣教育處今天在綜合大樓「博雅」講堂,舉行106學年度樂齡大學開學典禮,由校長戴昌賢主持,為鼓勵樂齡者勤奮學習,校方除了贈送每位學員書包、學習資料夾、多功能4色筆當獎勵品外,還貼心準備課程表、各教室位置圖,及入校公車時刻表等給學員。

教育部實施「樂齡大學」,開啟了長者進入大學校園的契機,一圓高齡者上大學的夢想,台灣面臨嚴重少子化,學校普遍招生不足,但樂齡大學則是逆勢成長,全台從99學年度56所到106學年度的106所大學開辦,提供55歲以上民眾進入大學圓夢,屏科大也由原先核定的1班25人,爆增到如今2班68人。

今年的學生最年輕56歲,最年長已經77歲,不乏退休教師與公務員,還有3組姊妹檔,另有7對夫妻,攜手重溫上學樂趣;其中徐梅英(77歲)、吳癸英(72歲)、吳秀英(66歲)3姊妹都來自內埔鄉,她們說,姊妹3人感情非常好,因為年紀差比較多,小時候沒辦法一起上學,如今終於有機會當同學,所以輪流開車一起到校,對每堂課都有興趣,「因為上學實在太快樂了!」

屏科大樂齡大學今開學。(記者羅欣貞攝)

屏科大樂齡大學今開學。(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