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母是醫生很爽嗎? 這故事讓網友說「你爸爸是仁醫啊」

網友以身為一位爸爸是醫生的兒子,以過去經歷訴說自己爸爸的故事,讓許多網友盛讚「你爸爸是仁醫啊」!。圖為醫師看診示意照,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網友以身為一位爸爸是醫生的兒子,以過去經歷訴說自己爸爸的故事,讓許多網友盛讚「你爸爸是仁醫啊」!。圖為醫師看診示意照,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7/09/06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父母是醫生的小孩是不是很爽?」PTT有個網友發問,說他覺得,如果有家長是醫生世家或是工程師之類的話,會不會有很多人脈可以運用、從小得到最好的栽培呢?有網友以身為醫生的兒子回應,訴說爸爸的故事,讓許多網友盛讚「你爸爸是仁醫啊」!

那名網友在PTT回文表示,他們家可能是那種「極少數的極少數」,在全民健保實施前的民國70年代,看病的價格都是隨診所自己喊的,看醫生花500元拿藥或是花1000元打個針是很正常的事情;而實際上很多病都是感冒發燒之類的小病,並不會有特效藥,所以那時的醫生錢很好賺。

但這名網友說他爸爸不一樣,看診不胡亂開藥,絕不用有「美國仙丹」之稱的類固醇;小病的話,也只說「回去多喝水多休息」,結果被一些認為看病就要吃藥、一針打下去馬上退燒的病人嫌,還被罵是庸醫。

也因為網友爸爸覺得收錢不好意思,所以收錢都收不多,夠用就好,從50元、80元、最多就收到120元為止,這還是含拿藥的價錢。所以家境也常是家徒四壁的狀態,讓網友媽相當崩潰,因為這跟一般有貴婦形象的醫師娘相差十萬八千里。

從小他們家也是四處租屋,直到網友上高中後終於買了房子才定居下來,但是診所店面還是只能用租的;直到農保與公保,再到全民健保開始實施後,家中經濟才逐漸穩定下來,網友爸爸也才買下自有的診所。

但是因為現在病人喜歡往醫院跑,網友爸年紀也大了,所就進入半退休狀態;不過這位網友也慶幸,至少沒有留下債務,他也應該是台灣醫生小孩中唯一的例外。

不過其他網友卻相當推崇網友爸的仁心仁術,認為這才是真正的仁醫,「您的父親非常令人敬佩」、「我沒給你爸看過,但感謝他救人,並且終貫徹自己的意志 」、「我只知道以前濫用真的很嚴重,大家都愛一針見效」、「你爸爸給你的,是這世界上最高等的品德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