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郭婞淳為何肌肉斷裂復原快? 醫師:高壓氧

高壓氧治療,讓傷口迅速復原。(記者顏宏駿攝)

高壓氧治療,讓傷口迅速復原。(記者顏宏駿攝)

2017/09/01 12:4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台灣舉重女將郭婞淳,這次在世大運一舉摘金,還打破世界紀錄,為台灣爭光。最令外界感到好奇的是3年前仁川亞運前夕,郭婞淳練習時槓鈴掉落,砸到右腿,50%的外側肌斷裂,為什麼能在短短的4個月再上場?

員榮醫療體系員生醫院高壓氧傷口治療中心主任鄭文昌說,答案之一就是「高壓氧」,鄭文昌說,當時高雄長庚骨科主任周文毅用密集的高壓氧及物理治療,才讓郭婞淳「神速」恢復。

鄭文昌表示,高壓氧治療可以讓她在高壓艙內的呼吸量是平常空氣中氧氣的8至15倍,其吸入的純氧溶解於血漿中提昇了組織內的氧氣含量,相當於1/3紅血球攜帶氧氣的功能。它除了可使受傷部位組織之氧分壓提高,改善患部的血液循環而解除組織缺氧水腫之現象外,並可促進傷口癒合,使吞噬性白血球能有效進行殺菌任務而加速病人患部之痊癒。

鄭文昌指出,高壓氧來協助復健療程,可以縮短療程。

他說,高壓氧除了用來作傷口的修復外,對於中風的患者效果也是相當顯著的,另外慢性疼痛、頭痛、失眠需要長期使用藥物控制的病患,部分患者使用高壓氧治療,也都讓患者相當滿意。

他還說,因為年紀的增長,血管也隨之老化,經過高壓氧的協助,增加氧氣輸送到老化的血管末端,可以增加皮膚下血管的膠原蛋白,讓老化的細胞活化,經過多次的實施高壓氧流程,會讓人變得更年輕、更美白、及減少皺紋。雖然高壓氧的功效相當多,在健保給付的限制下,以上的療程都是屬於自費的項目。

台灣隊選手郭婞淳挺舉破世界紀錄。(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隊選手郭婞淳挺舉破世界紀錄。(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