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導抗震保命3步驟 921防災日第四台自動切換至公視2分鐘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趴在桌下,親自示範「趴下、掩護、穩住」抗震保命3步驟。(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趴在桌下,親自示範「趴下、掩護、穩住」抗震保命3步驟。(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2017/08/31 17:5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讓民眾熟悉「趴下、掩護、穩住」抗震保命3步驟,內政部規劃在今年921國家防災日上午9時21分,首度辦理2分鐘內的指定頻道演練,屆時全國第四台的有線電視頻道將自動切換到公視,同步播出2分鐘防災影片。

內政部指出,1999年9月21日大地震,造成2415人死亡、29人失蹤、1萬1305人受傷的嚴重災情,為記取經驗提升防災應變效能,內政部在今年國家防災日,新增指定頻道演練及前進協調所狀況演練等,來強化災害應變情資傳遞及管理。

內政部表示,今年9月21日國家防災日上午9時59分至10時01分,將辦理2分鐘的演練測試,第四台業者將主動切換頻道至公視播出防災訊息,民眾不必擔心是電視頻道出現狀況,如按遙控器就可轉台,如有任何問題或意見,當天中午前可撥打(02)8911-4290,向內政部消防署反應。

內政部提及,2分鐘的指定頻道演練是由內政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公視、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共同建立的機制,當國家級災害即將發生或發生後,政府會迅速將災害訊息傳送給公視播出,並透過各第四台業者,將民眾正在觀賞的頻道切換到公視。

內政部長葉俊榮於指出,地震是臺灣主要的天然災害之一,面對地震可能帶來的嚴峻挑戰,提醒民眾應隨時做好防震準備,透過地震避難演練提升防災意識、強化正確的防震避難知識;內政部也會持續增進防救災相關作為,有效守護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