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鏽蝕鐵塔如供電未爆彈 台電:盼年底汰換完成

鏽蝕鐵塔部分因地主反對而施工受阻,將持續協調,盼於年底完工。(台電提供)

鏽蝕鐵塔部分因地主反對而施工受阻,將持續協調,盼於年底完工。(台電提供)

2017/08/28 11:29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據報導,除上月底遭颱風吹倒的民營和平電廠鐵塔外,台電自身多座高壓鐵塔也嚴重鏽蝕,其中甚至有用木條固定或使用達30年高齡鐵塔,直指鐵塔未倒只是暫時,全台處處可見供電危機。對此,台電坦言,遭指鐵塔確實該更換,但目前面臨地主反對施工,先暫時以木條增加強度,將持續溝通。

台電指出,統計全台鏽蝕嚴重急需汰換的鐵塔約有8座,而雲林麥寮至台西一帶因受地主阻饒、反對台電進入鐵塔所在地施工,因此採用權宜措施以木樁等方式加強;但台電強調,木桿具有一定強度,可補強鐵塔硬力,不會有安全疑慮,但臨時補強措施將會儘速維護。

台電也表示,目前依據程序每兩個月派員巡查並記錄,若是油漆剝落部分,以重新上漆包覆做處理,至於較為嚴重的狀況則會安排更換時程,並非未照計劃定期維護,針對相關計畫,汰換器材也已備妥,將積極協調,盼年底可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