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愛之家庇護千名失依兒 史可堯夫婦獲頒身分證

美國籍史可堯(右)、史培理(左)夫婦獲頒台灣身分證。(記者簡惠茹攝)

美國籍史可堯(右)、史培理(左)夫婦獲頒台灣身分證。(記者簡惠茹攝)

2017/08/10 13:2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美國籍史可堯、史培理夫婦來台48年,在冬山鄉梅花湖畔成立「基督教神愛兒童之家」,照顧超過千名失依兒童,今天終於拿到台灣身分證,兩夫妻說,「我們愛台灣!我們愛台灣人!」以後還會繼續做工,繼續奉獻。

去年國籍法修正後,對台灣有特殊貢獻的外國人,不用放棄原國國籍,准許以殊勳歸化方式成為台灣國民,美國籍史可堯夫婦在宜蘭成立「基督教神愛兒童之家」,收養孤苦伶仃、受到身心傷害,或有殘缺遭棄養的孩子,照顧超過1000名孩童,行政院核准頒給身分證,今天由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親自頒贈,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副大隊長莊福成、宜蘭服務站主任簡聰洲和冬山鄉長謝燦輝也都到場祝賀。

「我們愛台灣!我們愛台灣人!」48年前,史可堯和史培理夫婦帶著孩子,遠渡重洋來到台灣,民國62年在冬山鄉梅花湖畔,創辦神愛兒童之家,史培理說,剛來台灣的時候,學語言是最困難的地方,史爸爸非常用功學習,「政府也對我們很好,得到許多人的幫助」,跟大家合作給予孩子們需要的協助,他說,很高興可以拿到台灣的身分證,「以後會繼續做我們的工,繼續奉獻」。

史可堯表示,搬到台灣到現在,受到許多人的協助,才能為這麼多孩子服務,謝謝上帝給他們服務的機會,許多台灣人擁有慷慨的心,常常有人會送米、送菜和送水果,真的要謝謝大家,很多人會說生活沒有目標,「但是當你有1000多個孩子時,你一定會有目標」。

今天頒贈典禮上,除了史可堯和史培理的孩子,包括他的孫子甚至曾孫都到場以外,神愛之家的孩子們也參與典禮。史培理說,神愛之家希望給孩子們一個有愛的家庭,他們服務過最大的孩子今年已經54歲了,前幾天還一起聚會,但是還有許多孩子已經很久沒再聯絡,希望有機會可以看到大家回來,「我們沒有忘記你們」。

史可堯夫婦對台灣的奉獻早已深植人心,史可堯曾在民國76年由當時副總統李登輝頒授第三屆吳尊賢愛心獎,民國88年獲頒宜蘭扶輪社愛心獎;史培理也曾獲選宜蘭縣模範母親表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