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人奇觀? 她當鎮長2年多換6位主秘

南投縣竹山鎮長黃丹怡(第1排左1),將公所主任秘書洪丞俊(第1排左2)調任清潔隊長,主秘汰換率過高問題,引發代表會主席羅炘津(最後1排左2)及副主席林賜學(最後1排左3)等人關注。(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長黃丹怡(第1排左1),將公所主任秘書洪丞俊(第1排左2)調任清潔隊長,主秘汰換率過高問題,引發代表會主席羅炘津(最後1排左2)及副主席林賜學(最後1排左3)等人關注。(記者謝介裕攝)

2017/08/08 19:2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竹山鎮公所今日無預警發佈人事異動,主任秘書汰換過於頻繁問題,也再度引發各界關注。鎮長黃丹怡強調,她是以企業經營精神主政,只要同仁認真工作,人人都有機會擔任主秘,代表會則提醒鎮長黃丹怡,慎防「滾石不生苔」變成「外行領導內行」的負面效應發生。

「什麼…主秘又換人了?」,今日竹山公所員工得知鎮長黃丹怡無預警作出人事異動決定後,莫不覺得訝異,因為此次異動有3人,連主任秘書洪丞俊也在其中,將被調任清潔隊長,主秘遺缺由社會課長陳建中接任;原清潔隊長陳東睦則出任社會課長。

黃丹怡宣誓就任鎮長後,時任主秘的林志堅便請調信義戶政事務所,之後又換了陳東睦、謝百傑、曾宮娥等3人,如今擔任約9個月的主秘洪丞俊,也被陳建中取代,2年多來,主秘已換第6位,其中任期最短的約1個半月,也難怪成為鎮民茶餘飯後討論的話題。

竹山代表會正副主席羅炘津、林賜學指出,若是國民黨籍代表議論此事,說不定還會讓人誤解與藍綠或派系有關,但他們2人與鎮長黃丹怡都是民進黨員,跳出來說話,實在是出於一番好意,因為主秘是公所幕僚長,一旦異動過於頻繁,不但可能造成行政效率不彰,甚至可能同一件建設案或陳情事項,因前後任主秘看法不同而出現不同處理結果,恐衍生民怨,實不容輕忽﹗

黃丹怡指出,她是以企業經營模式推動鎮務,一定時間讓主管輪調,將可達到「滾石不生苔」目的,讓各主管熟悉彼此業務,改善公務員過往墨守本位的陋習,主秘既然是幕僚長,便應有更多的歷練才會調任清潔隊長,進而讓為民服務的工作能做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