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阿爸八八節的心願」 竹秀醫院提醒行孝不能等

2017/08/08 15:33

南投縣竹山秀傳醫院今舉辦「阿爸八八節的心願」活動,大家一起切蛋糕向偉大的父愛表達敬意。(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父親節,今日南投縣竹山秀傳醫院特別以「阿爸八八節的心願」為主題,向勞苦功高的父親獻上敬意,活動過程中,為人子女者有的幫自己父親按摩或餵食蛋糕等食物,有的則透過親子故事書互動,感謝父親長期為一家老小的付出,先天性小兒麻痺的陳明慧,則到場與大家分享其父親不畏風雨背她求學的故事,愈顯父愛的偉大﹗

南投縣竹山秀傳醫院今舉辦「阿爸八八節的心願」活動,85歲中風的老爺爺陳成存,因女兒的孝順感動落淚。(記者謝介裕攝)

竹山秀傳醫院係南投縣名間鄉以南5鄉鎮中唯一的大型醫院,其附設的護理之家目前收容的人數45人,呈現一床難求的滿床景象,且絕大多數都是行動不便或缺乏生活自理能力。

南投縣竹山秀傳醫院今舉辦「阿爸八八節的心願」活動,與會子女和自己父親閒話家常或吃東西,拉近彼此情感(記者謝介裕攝)

85歲老爺爺陳成存的女兒陳明慧表示,她在3歲時被診斷出患有先天性小兒麻痺,國小、國中就學期間,不論是否刮風下雨,陳爸爸總是不辭辛勞、無怨無悔揹著她上下學,因父愛及家庭的溫暖,填補了她行動不便的缺陷,讓她能安心求學,一路唸到大學畢業。

陳明慧說,如今爸爸中風住進護理之家,她也克服行動與交通的不便,定期前往醫院探訪、照料父親,以回報養育之恩,並以「真愛要及時、行孝不能等」與各界共勉之。

竹山秀傳醫院院長謝輝龍指出,常言道:「久病床前無孝子」,希望藉此活動提醒為人子女者,不管工作如何忙碌,不要忘了關心自己的父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