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國門陸橋 至少封閉到8/21

公路總局第一養護工程處會同結構技師、專家,前往國門陸橋火場檢測,發現鋼樑受損比想像嚴重。(記者陳昀攝)

公路總局第一養護工程處會同結構技師、專家,前往國門陸橋火場檢測,發現鋼樑受損比想像嚴重。(記者陳昀攝)

2017/08/07 17:54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連接桃園、蘆竹區的國門陸橋昨天發生火災、橋身下方受損,公路總局第一養護工程處今天會同結構技師、專家檢測後,初步發現受損比預期嚴重,陸橋至少封閉到8月21日,將持續執行安全檢測,完成評估報告後再研議開放通車。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陳俊堯指出,今天已委託專業顧問公司檢視、評估橋樑狀況,發現3根主鋼樑、鋼板都變形、受損,橋面板、帽樑及橋台的混凝土表面也剝落,且橋台支撐處的橡膠環被燒融,還需要持續檢測、評估橋樑的支撐強度受損情形。

他表示,短期內會持續辦理橋樑安全監測,預計8月21日前完成「臨時補強及監測評估報告」,屆時再決定是否開放通車,未來也要進行後續維修、補強,暫時只剩平面側車道能通行,預估1天會影響6萬4千輛車,市府與警方都有加派人力疏運交通,通行情況大致順暢,但仍建議改行中正北路、民生北路等替代道路。

另外,陳俊堯說,經過專家、技師實地調查、檢測,初步研判火場內的大型儲油桶是易燃物、也是火源,已報警調查火災原因,查明後將向其求償。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些儲油桶是多年前,升格前的蘆竹市公所清潔隊所堆置的廢棄物,後來才交由交通局使用,已要求市府相關單位徹查所有倉庫,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