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唯一寵物公園整修完工 即日起開放

東區泉源公園的寵物專區將小型犬與大型犬出入口分開。(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東區泉源公園的寵物專區將小型犬與大型犬出入口分開。(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2017/08/07 12:1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區泉源公園是全市唯一的寵物公園,除了一般公園區,還有約1500平方公尺的「寵物專區」,吸引許多民眾帶著毛小孩去放風、運動,但設施老舊,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今年4月進行改善工程,工程已完工,即日起重新開園。

建設局表示,泉源公園寵物專區設置至今已8年,因開園已久,園內有遮蔭不足、設施老舊、草地裸露及坑洞等問題,該局向專家請益,並參考其他縣市寵物活動區及寵物公園設計優點後,於今年4月開始進行全面改善工程。

改善內容包括將寵物專用區分為大型犬及小型犬活動空間,避免大型犬追逐小型犬;進出口進行分道且為單向、雙門設計,可避免兩狗爭道起衝突;草地鬆土整理並增設教育宣導告示牌;狗便袋、分類垃圾桶及飲水設施也都重新整理。

另外,建設局參考其他縣市經驗,認為寵物專用區應以提供狗兒奔跑為主,過多設施反而壓縮毛小孩奔跑空間,這次改善工程也一併移除老舊設施,保留大片草地,讓狗兒有充足空間盡情奔跑。

泉源公園寵物專區有大片空間讓狗狗奔跑。(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泉源公園寵物專區有大片空間讓狗狗奔跑。(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