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台灣能見度 世大運帶來100多億元商機

根據教育部提供台北市政府的委外評估報告指出,世大運將帶來100多億元的商機。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出席「台北夜市打牙祭」啟動記者會,配合世大運推出「台北夜市十大美食票選」活動。(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根據教育部提供台北市政府的委外評估報告指出,世大運將帶來100多億元的商機。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出席「台北夜市打牙祭」啟動記者會,配合世大運推出「台北夜市十大美食票選」活動。(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8/03 16:4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2017台北世大運19日將登場,根據教育部提供台北市政府的委外評估報告指出,舉辦世大運有利提升我國的國家能見度及軟硬體升級,透過世大運的舉辦將會帶動主辦城市台北市的整體經濟、建設,並藉由運動行銷及產業連結,帶來更多產業的發展 與機會,台北世大運必定會吸引上萬名國外選手及加油團到台灣觀光,並促進觀光產業的發展及活絡周邊經濟效益。

世大運將帶來100多億元的商機,根據這份經濟效益報告,世大運營運期間,將帶來產業關聯產值創造效果達74.41億元,產業關聯附加價值創造效果則有44.6億元,並可增加30億元的觀光收入

這份報告指出,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會一向是全球矚目的焦點,成功申辦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會,具有廣大宣傳效益,除可提升我國際能見度,凝聚國人對國家的認同感與共識之外,也可帶動國家、主辦城市軟硬體建設與都市發展,提昇人民自信心及經濟效益。

在整體效益方面,報告指出,2017台北世大運為國際認可的重要運動賽會,可有效提高主辦城市及國家之國際地位。其次藉由媒體宣傳及報導,能夠提升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

報告表示,台北世大運的舉辦,吸引上萬名國外選手及加油團到台灣觀光,增加觀光業及周邊經濟效益,並間接提升民眾運動風氣及休閒運動產業之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