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甲男孩轉大人》 花甲的家瑞井社區紅了!

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主要場景在瑞井社區、烏日等,拍攝期長達3個月。(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主要場景在瑞井社區、烏日等,拍攝期長達3個月。(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7/08/03 11:3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熱播,拍片場景瑞井社區頓時成為「網紅」景點。市府新聞局今天說,近年輔導、協拍影視作品的件數大幅成長,像是去年的「菜鳥」、「只要我長大」,還有接下來的「大佛普拉斯」,都引發熱烈討論,對觀光發展及提高城市能見度獲益斐淺。

近期討論熱潮不斷的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播出後,盧廣仲與蔡振男劇中演出父子吵架,在大肚瑞井社區演出3分多鐘一鏡到底,除在網路瘋傳引起廣大迴響,更吸引許多戲迷前往朝聖;「在台中拍片像回到自己家,影視基金會像家人一樣陪伴幫助支持」該劇導演瞿友寧肯定在台中的拍片經驗,也盛讚台中擁有得天獨厚的拍片條件。

新聞局說,台中市人口持續成長,影視藝文市場愈來愈大。因此成立單一協拍服務窗口,劇組前來拍片的數量逐年攀高,由103年僅協助41部影視作品、協拍115件次,105年已提升至119部、488件次,協拍能量成長約2.9倍,協拍服務次數成長約4.2倍。

去年7月,市府更成立「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透過專業影視專才提供協拍服務,截至今年7月底已服務54部作品、405件次,超過去年同期數據,顯示影視業者到台中拍片取景意願逐年提升。

新聞局除提供協拍服務讓業者順利取景拍攝外,更提供影視輔導金、住宿補助等實質補助,對象包括電影長片、電視劇,甚至動畫長片;有業者指出,影視輔導金在籌資階段是攸關啟動拍片與否的「第一桶金」,獲得政府支持的影片,民間投資方也比較有信心參與。

新聞局近年補助及輔導協拍的電影包括「大佛普拉斯」、「沈默」、「菜鳥」、「一路順風」、「只要我長大」等,在國內外影展獲得許多肯定;今年下半年電影「紅衣小女孩2」、「盜命師」、「大佛普拉斯」、「幸福路上」等獲台中補助的影片,也將陸續上映。

「花甲男孩轉大人」拍攝期間,市府新聞局主祕林尚賢(左三)等人前往探班。(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花甲男孩轉大人」拍攝期間,市府新聞局主祕林尚賢(左三)等人前往探班。(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