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天后宮年撮合300新人 「月老行旅」聽台南月老廟故事

台南七夕愛情嘉年華活動與台灣觀巴合作,推出7條一日遊路線,帶民眾拜訪台南的月老廟,台灣觀光大使「喔熊組長」與月老神偶一起為活動宣傳。(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台南七夕愛情嘉年華活動與台灣觀巴合作,推出7條一日遊路線,帶民眾拜訪台南的月老廟,台灣觀光大使「喔熊組長」與月老神偶一起為活動宣傳。(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2017/08/02 21:1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祀典大天后宮是台南著名的月老廟之一,設有全國獨一無二的月老專線,每年「台南七夕愛情嘉年華」期間也會舉辦未婚聯誼活動,平均每年撮合逾300對有情人。今年「台南七夕愛情嘉年華」活動首度結合台灣觀巴,規劃7條一日遊行程,要帶民眾走訪月老廟,聽台南月老的故事。

祀典大天后宮月老志工團團長吳秀緞表示,每年未婚聯誼都有許多未婚男女報名,還有許多單身男女到廟裡向月老求緣份。曾有一名年逾30的熟女,因遲遲找不到Mr. Right,沮喪地說,如果再找不到對象,就決定從此不婚,她聽到以後就勸對方誠心地向月老求姻緣,隔沒幾天,有一名男子來報名參加聯誼活動,她見兩人條件適合而居中介紹,1、2個月後,兩人就手牽手來通報即將步入禮堂的喜訊。

此外,還有旅居美國的男子,藉由網路得知大天后宮月老的故事後,由父親代表到廟裡求姻緣,不久也傳來好消息。

台南7大月老廟宇,各有不同的專長與特色,例如重慶寺的醋矸月老、祀典武廟的拐杖月老、大觀音亭興濟宮的闊嘴月老等,即將在5日至28日登場的「2017台南七夕愛情嘉年華」活動,今年首度與台灣觀巴合作,推出「月老行旅.觀巴漫遊」,結合台灣觀巴原有的套裝行程,規劃「織情畫意線」、「情比金堅線」、「甜蜜浪漫線」、「粉紅好緣線」、「幸福甜甜線」、「情繫愛情線」、「百年好合線」7條一日遊的路線,每條路線都會拜訪一家月老廟,還有鄰近的景點、台南市熱門街區,並走入觀光工廠體驗「月老小物DIY」,品嚐在地的台南美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