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太美 「王功漁火節」打造LED燈港吸客

王功漁火節今年耗資百萬,將王功漁港布置成五顏六色的霓虹燈港。(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功漁火節今年耗資百萬,將王功漁港布置成五顏六色的霓虹燈港。(彰化縣政府提供)

2017/07/25 19:4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一年一度的彰化「王功漁火節」即將於8月5、6日兩天在芳苑鄉王功漁港登場,彰化縣政府今日在芳苑鄉福海宮廣場召開記者會,彰化縣長魏明谷熱烈表示,今年王功漁港越夜越美,將布置成五顏六色的LED燈港,希望將王功的觀光從白天延伸到晚上,讓遊客感受夜港漁火霓虹之美,還誇下海口要把不去墾丁的人潮吸過來住一晚。

有北貢寮、南墾丁、中王功三大海洋音樂盛會之稱的王功漁火節,今年邁入第13年,主辦單位彰化縣政府去年推出雷射光雕秀,但是叫好不叫座,今年盛會改變策略,延伸6月端午節鹿港福鹿溪夜光龍舟美景,將百萬顆LED燈泡裝飾在王功漁港與周邊景觀橋等,將漁港變燈港,另外也恢復傳統,舉行煙火秀慶祝。

魏明谷表示,王功漁港是交通部觀光局評選為台灣十大觀光特色漁港之一,王功大街還有蚵嗲、蚵仔煎等美食遠近馳名,王功夕照也是彰化8景之一,因此每當夏日王功漁火節舉行,就是行銷彰化最好的時機。

魏明谷說,有別以往,今年王功漁火節特地打造「夜經濟」特色,複製端午節鹿港福鹿溪夜光龍舟盛景,在王功漁港周邊布置五顏六色的LED燈泡,讓昔日火光熠熠的漁港繁華光景重現,將王功美景從白日延伸入夜。也對於近來墾丁觀光人潮銳減現象,他誠摯邀約全國遊客來王功嚐美食,住一晚體驗人情味。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表示,為迎接王功漁火節,今年耗資百萬打造王功漁港LED燈泡夜景,日前試燈時已經吸引不少民眾讚嘆,本週五晚間將與台61縣脊背橋舉行聯合試燈;而有鑑於去年光雕秀取代煙火,讓不少民眾失望大喊「還我煙火」,今年在彰化漁會協助下將恢復煙火秀,另外音樂晚會表演嘉賓則由金曲獎最佳樂團MATZKA、靈魂歌后-家家等人領銜表演,精采可期,歡迎民眾參與盛會。

王功漁火節舉辦行前記者會,彰化縣長魏明谷(上排中)與眾人參加點燈儀式。(記者陳冠備攝)

王功漁火節舉辦行前記者會,彰化縣長魏明谷(上排中)與眾人參加點燈儀式。(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