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轉髒亂壞印象 墾丁大街將設垃圾桶、清潔員

墾丁大街已經是當地重要景點。(社區提供)

墾丁大街已經是當地重要景點。(社區提供)

2017/07/24 23:54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長期遭違規設攤的台26線墾丁大街,垃圾問題貽笑國際,加上候車亭遭佔用及阻礙交通等爭議,墾丁社區發展協會邀請警方、公路單位及鎮公所等單位開會成立「墾丁大街環境清潔自治管理組」,最快本週末(29日)開始運作,將解決垃圾髒亂及影響客運上下等問題,希望整潔有序的墾丁,能重新贏回各國遊客的青睞。

「墾丁大街環境清潔自治管理組」未來管理範圍將從台26線麥當勞旁,南至小灣沙灘路口處,晚間大街每50公尺會放置垃圾桶,有3名清潔人員步行收取垃圾,還有機車巡邏人員整理垃圾桶,並空出候車亭部分空間方便讓乘客上下車,未來自行在範圍外擺設攤位者,將會配合警方強力執法取締。

「墾丁大街環境問題,需一次到位解決!」墾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戴榮義及總幹事王精誠表示,墾丁大街是「全台唯一沒有收清潔費的夜市」,大街很難「完全合法」的前提下,必須優先解決交通堵塞、垃圾清潔及市容觀瞻三大問題,因此,社區發展協會透過18日與公路總局簽訂的「墾丁大街路段認養契約」,未來將全權負責大街的環境清潔工作。

戴榮義指出,99年間,墾丁社區發展協會認養過墾丁大街,當時一度讓大街管理完善整潔,卻因為收取清潔費讓主事者吃上官司,從此不再插手協助,如今環境髒亂問題屢屢在各大媒體造成墾丁大街形象不良,發展協會決定輔導當地400多個攤商,自主成立「墾丁大街環境清潔自治管理組」,正視當地環境問題。

墾丁里里長張昌益表示,墾丁大街已經是當地重點景點,期盼政府將台26線改道大灣路並拓寬,墾丁大街整體規劃為徒步區管理,才是永久解決大街問題的良策;墾管處與會人員則強調會將建議帶回討論,希望當地居民及業者共同努力,維護當地環境清潔。

攤販將空出候車亭空間供乘客上下。(記者蔡宗憲攝)

攤販將空出候車亭空間供乘客上下。(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大街已經是當地重要景點。(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大街已經是當地重要景點。(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大街近年髒亂問題飽受批評。(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大街近年髒亂問題飽受批評。(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大街環境清潔自治管理組」成立。(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大街環境清潔自治管理組」成立。(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