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大街候車亭被佔用 警方、公路局突襲大清道

警方展開墾丁大街候車亭及站牌清道。(記者蔡宗憲攝)

警方展開墾丁大街候車亭及站牌清道。(記者蔡宗憲攝)

2017/07/05 20:3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長期遭違規設攤的台26線墾丁大街,遭遊客檢舉候車亭遭佔用無法上下車,警方繼1日強勢開罰後,今天早上配合公路總局工程車進行突襲「清道」,針對客運候車亭及站牌周邊佔用開罰,強調暑假期間仍將不定期、不定時突襲清道,希望還給候車民眾正常的上下車空間。

恆春警方1日強勢針對墾丁大街中段候車亭驅離並開罰,但這幾天攤販狀況依舊,將罰單視同為營業成本,恆春警方今天特別結合公路總局楓港工務段突襲清道,一個早上共開出9張違規罰單、沒入一個佔用候車亭攤架並開出30起勸導單。

雖然警方大隊人馬強勢取締,但長期關注違規攤販問題的當地民眾,認為大街夜市主要在晚上擺攤,白天「大規模清道」似乎宣誓作用大於執法,雖認同警方及公路總局執法決心,但仍期盼遊客夜間搭車時,真的能在候車站牌及候車亭下等待,而非在攤販外的車道上下車,甚至被迫到其他站牌候車。

陪同警方執法的恆春民眾指出,墾丁大街不只晚上道路佔用問題嚴重,白天也是又髒又亂,候車亭周邊被當攤販的倉庫用,在其他鄉鎮市區幾乎不會發生,在「國家公園」卻天天上演,屏縣府及墾管處等官方單位長期放任不管,造成基層的公路總局及員警執法難展現力道,長期「殺雞取卵」的作法,近年已經讓墾丁嚐到遊客衰退苦果。

恆春警方強調,大街夜市已經成為墾丁大型觀光景點,未來優先針對佔用候車亭及站牌的攤販開罰勸離,如有公路總局機具及場地支援,也會針對屢罰不聽者祭出「沒入攤位」手段,期盼各行政機關儘快作整體規劃,解決這個長年無解難題,恢復墾丁旅遊榮景。

墾丁大街候車亭及站牌常遭攤販佔用。(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大街候車亭及站牌常遭攤販佔用。(記者蔡宗憲攝)

違規佔用攤位遭沒入。(記者蔡宗憲攝)

違規佔用攤位遭沒入。(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