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及時通報流感並投藥 高雄受刑人無人死亡

2017/07/19 14:07

高雄流感疫情雖已獲控制,但仍不能輕忽。(記者洪定宏翻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第2監獄爆發流感群聚感染,衛生局證實已獲控制,且侷限在2處監舍持續監控;其實今年初大寮區的高雄監獄罹病達上百人最多,但因獄方都能及時通報並投藥,去年7月至今,無受刑人因流感重症死亡。

衛生局強調,流感個案數以每年7月1日至隔年6月底為計算年度,所以高雄103年度流感重症157人、死亡35人,104年度重症增至258人、死亡65人,105年度重症大幅降為145人、死亡僅18人,為3年來最低,歸功於公費疫苗擴大施打對象及擴大抗病毒藥物使用條件。

衛生局表示,監獄屬人口密集機構,預防及防治都受到限制,所幸獄方均配合安排受刑人接受施打疫苗,一旦發現疑似症狀,都會及時通報並投藥,因此就算今年初大寮區的高雄監獄達有上百人群聚感染,也能很快受到控制。

但衛生局強調,關鍵不在人數多寡,以學校班級為例,有5名學生感染就算很多,因此呼籲民眾務必接種疫苗、出入人潮多的公共場所最好戴口罩、養成正確洗手的衛生習慣、有疑似症狀務必立刻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