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流感輕症反轉 重症破百例單週新高

2017/07/11 15:16

衛福部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流感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上週類流感門急診達11萬9543人次,較前一週下降6.7%,是自5月以來首次出現下降,上呼吸道/類流感群聚通報案件共29起,也是連續3週下降,估計輕症疫情已過最高點,但上週新增124例重症,仍較前一週成長,持續創下今年單週新高,預期本週或下週攀上最高點。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雖然流感輕症疫情出現反轉,預期疫情將逐漸趨緩,但重症由輕症演變而來,過程大約需要一週的時間,因此預期本週或下週可能是重症的最高點,之後再趨緩。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指出,另新增11例與流感相關的死亡病例,分別為8名男性、3名女性,發病年齡介於16歲至88歲,均有慢性病史,感染型別為9例H3N2、1例H1N1與1例B型。

根據疾管署統計,去年7月進入流感季以來,迄今累計983例重症,其中97例死亡。

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強調,目前社區流行病毒型別仍以H3N2為主,尚未脫離流行期,因此民眾仍不可輕忽疫情,應該保持良好衛生習慣,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打噴嚏以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落實生病在家休息;如出現流感危險徵兆儘速就醫,以降低併發重症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