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發燒是登革熱或流感? 衛生局:速就醫篩檢

2017/07/09 17:34

防疫人員查獲積水容器滋生登革熱病媒蚊幼蟲。(衛生局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天氣變熱,高雄進入登革熱流行季節,但今年流感也來攪局,國內日前發生旅行團同時爆發登革熱境外移入合併流感群聚疫情,衛生局表示,登革熱與流感初期症狀都發燒、頭痛,擔心民眾罹患登革熱,因發燒、頭痛誤以為是一般感冒或流感,而延遲就醫。

高市衛生局也分析今年6月高雄市登革熱通報323位個案,其中25人有發燒、咳嗽、喉嚨痛及流鼻水等上呼吸道症狀,依據疾管署檢驗結果2位為登革熱高度疑似個案,一位確診為登革熱。

衛生局表示,這位確診登革熱境外移入個案,也出現流感的上呼吸道症狀,發病時出現流鼻水、咳嗽、發燒 38度,入境時發燒篩檢陽性,經通報並確診登革熱病例。

疾管處長潘炤穎說,流感與登革熱初期的症狀通常都會發燒、頭痛,典型流感則出現咳嗽、流鼻水、喉嚨痛並伴隨倦怠、肌肉痠痛等症狀。登革熱通常出現發燒頭痛、眼窩痛、背痛、骨頭或關節痠痛,部分還有腹瀉的症狀,登革熱進入恢復期時,全身和臉上的皮膚可能會出現散發的扁平小疹。

潘炤穎提醒,市民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務必做好防蚊措施,旅途或返國途中出現發燒、咳嗽、腹瀉、出疹等症狀,應於入境時主動向機場、港口的檢疫櫃臺報到,由檢疫人員協助及衛教。

民眾返國後21日內,如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以利醫師早期診斷、通報及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