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烹調料理最夠味 大坑尾麻竹筍鮮採上市

新化區大坑尾的麻竹筍鮮採上市,深受各界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區大坑尾的麻竹筍鮮採上市,深受各界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2017/07/18 16:0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麻竹筍名列台南市新化區五寶之一,烹調料理後的美味,令人垂涎,而大坑尾是重要產地,除了土壤的優勢之外,在管理過程上,農民也很用心,因品質好,正值採收期,新鮮上市,各界搶購。

新化大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錦泰表示,當地麻竹筍的種植面積約150公頃,多屬山谷,屬於砂質壤土,先天條件好,農民也不斷翻掘、覆蓋,勤於管理,讓品質更為穩定,已建立市場口碑。

為了推廣當地的特色,王錦泰與社區居民合力製作竹筍飯、竹筍湯等料理,巡迴各機關團體,提供品嚐,美味行銷,深受好評。

王錦泰強調,當地的麻竹筍多採無毒農法,不少人甚至開始朝有機栽培而努力,要讓民眾吃得更安心,在市場上贏得消費者青睞。

王錦泰說,當地麻竹筍的產銷,居民幾乎都自己來,由於品質夠好,每到收成,總吸引盤商搶購,目前批發價格每台斤30塊錢左右,行情還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