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末台北高溫恐逾37度 吳德榮:挑戰今年紀錄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週末台北高溫將有機會達到37度以上,是未來一週中最「燠熱」的兩天。(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週末台北高溫將有機會達到37度以上,是未來一週中最「燠熱」的兩天。(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7/14 0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台北最高溫出現在7月5日的35.9度,昨天台北高溫也出現35.8度,不過至今仍未破36度大關,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日台北高溫就有可能達到36、37度上下,週六、日更有可能挑戰37度以上。

氣象局前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於《洩天機教室》專欄指出,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太平洋高壓「沉降作用」更増強,各地啨朗炎熱,午後雷雨主要偏在中南部山區及鄰近的平地、範圍更縮小,今天台北都會區高溫月在36、37度上下。

吳德榮表示,週六、日低層東南風增強,西半部的背風沉降,會使氣溫升得更高,台北都會區將首度挑戰37度以上的高溫,週末的高溫將會是今年的新紀錄,是未來一週中最「燠熱」的兩天,要慎防中暑。到了下週一後,將又恢復成午後局部雷陣雨的天氣,高溫也逐漸降回35度左右,但天氣還是很悶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