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Uber誕生! Taxi Go用Line、Fb就能叫車

叫車平台TaxiGo號稱是台灣原生Uber。(記者蕭玗欣攝)

叫車平台TaxiGo號稱是台灣原生Uber。(記者蕭玗欣攝)

2017/07/12 16:4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灣也有自己的Uber了!由全鋒事業與雪豹科技投資的台灣本土叫車平台TaxiGo今宣布正式啟動營運,打破以往用App叫車模式,以Chatbot(聊天機器人)技術讓消費者可直接透過Facebook、Line叫車,翻轉叫車服務模式,在短短3個月內就吸引高一、敦南、裕豐等18家車行結盟,旗下擁有約2500輛車,預計年底前朝中南部地區拓展。

TaxiGo主打以社群媒體Facebook和Line提供叫車服務,擁有中英日三種語言介面,整趟行程會透過GPS全程記錄,可以將行程資訊即時分享給親友報平安,收費方式按一般計程車收費,即日起到7月底前叫車就能獲得100元乘車券。事實上,TaxiGo也有自己的App,旅客也可用App叫車,行前預約叫車並輸入目的地,還能預先看到該趟車資費用。

TaxiGo表示,乘客若刷卡付費,車資收入將直接匯入司機帳戶,僅需付支付平台手續費,若乘客付現則全數由司機收取,TaxiGo目前未向司機收取任何服務費。TaxiGo執行長陳泰成表示,目前TaxiGo未向司機收任何一毛錢,未來若每位司機平均一天接單量成長到4、5張,才會規畫每單收10元的服務費用。

陳泰成表示,台灣計程車數量雖達到飽和,但整體服務還停留在線下,未與物聯網連結,包括49%計程車都未加入車隊,大部分還停留在無線電派車或路邊攬車,像是客訴及旅客行程都無法追蹤,十分可惜;另外,線上支付也未普及,因為加裝刷卡機需要費用,司機普遍接受度都很低。反觀國外叫車平台發展快速,有Uber、滴滴打車等平台,就連東南亞叫車平台發展也很成熟。

陳泰成認為,台灣有8萬6千輛計程車,每年完成約4億趟載客行程,若以單趟135元計算,整體市場規模達540億台幣,卻未有一家業者能單一整合所有計程車。相當有市場潛力。

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鄭力嘉表示,近年來手機對計程車產業造成極大衝擊,計程車從過去路邊叫車、無線電、衛星定位到App叫車,已經無法離開手機,只能學會接受跟享受它,他更呼籲計程車司機加入TaxiGo行列,不加入就會被淘汰。

加入TaxiGo的計程車上的車燈會有TaxiGo字樣。(記者蕭玗欣攝)

加入TaxiGo的計程車上的車燈會有TaxiGo字樣。(記者蕭玗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