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戰勝肥胖! 雙胞姊妹親友5人狂甩160公斤

2017/07/07 12:24

小莉(中)接受彰基腹腔鏡胃縮小手術,成功瘦身,與肥胖時所穿的大尺碼褲子相比,明顯小一號。(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戰勝肥胖!簡姓雙胞胎姊妹與2個表妹、姪女等5人,平時吃東西不忌口,體重直往上飆,5人體重一度都逾90公斤,表妹何怡璇甚至曾重達123.4公斤,5人先後進行腹腔胃鏡縮小手術,總共狂甩160公斤,全都恢復輕盈體態,5人都說「再也不要胖回去了!」

簡姓雙胞胎姊妹(左2、左3)、姪女(左1)、表妹(右1、右2)等5人一起減肥,狂甩160公斤。(記者湯世名攝)

簡玲惠、簡玲美與表妹何怡璇、何淑蓉、姪女小莉等5人,今天都帶著以往所穿的超大號尺碼衣褲,現身彰化基督教醫院體重管理中心,站在她們減肥前的人形立牌旁,明顯小了一號,體態也都輕盈不少,臉上更多了自信。

彰基體重管理中心執行長王秉彥展示腹腔鏡胃縮小手術過程。(記者湯世名攝)

56歲的簡玲惠說,她25歲產後胖了30公斤,平時愛吃甜點、泡麵,任何食物全不忌口,體重一度重達94.6公斤,走路與爬山都氣喘吁吁,嚇得她趕緊拉著體重也重達109.8公斤的23歲姪女小莉,一起到彰化基督教醫院體重管理中心,由醫師曹連誠與執行長王秉彥為她們進行腹腔鏡胃縮小手術,兩人術後分別狂甩31公斤與37公斤,堪稱大瘦身。

彰基體重管理中心醫師曹連誠說明環境對身體的影響。(記者湯世名攝)

簡玲惠的雙胞胎妹妹簡玲美,以及何怡璇、何淑蓉兩位表妹,原本體重達93.2至123.4公斤,在簡玲惠、小莉「呷好逗相報」下,3人也都加入腹腔鏡胃縮小手術行列,並且控制飲食、運動,至今體重大減29至35公斤,術後BMI也都驟降。

5人拎著肥胖時所穿的衣褲當場穿下時,明顯小了一號,小莉說,「最胖的時候連走路都會喘,還常腰酸背痛,瘦身後衣服好買多了。」何怡璇則說,她每星期都會去速食店報到,幾乎每天一杯含糖飲料,還要吃零食,如今成功瘦身,身體感覺輕鬆不少,「再也不要胖回去了!」

王秉彥表示,肥胖與家族基因、生活型態等因素有關,還會有「睡眠呼吸中止」等困擾,腹腔鏡胃縮小手術與其它手術相較,術後較不易發生營養素缺乏、貧血等合併症,皮膚表面傷口小、恢復快,疼痛感也較低。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