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泳池1成不合格 World Gym4分店全中

桃園市衛生局公布全市游泳池、三溫暖上半年抽驗結果,不合格率分別為7.9%、11.2%。(桃園市衛生局)

桃園市衛生局公布全市游泳池、三溫暖上半年抽驗結果,不合格率分別為7.9%、11.2%。(桃園市衛生局)

2017/07/05 21:4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夏日炎炎,游泳消暑又健身,不過,桃園市衛生局上半年抽驗全市游泳池及三溫暖、溫泉池,不合格率分別為7.9%、11.2%。衛生局表示,業者多已改善完畢,每半個月會抽查一次,並對違規業者按次開罰4000元至2萬元,直到改善為止。知名的香港商世界World Gym位於桃園市的4家分店都曾不合格,上半年共被開罰10次,其中,中壢店占5次。

World Gym總公司:持續改善

World Gym總公司回應說,會加強運動環境的衛生,並持續進行改善工程,包含清洗水塔及水池、增加換水頻率、投藥、加設入池前先淋浴的告示等。

衛生局針對全市67家游泳池、溫泉與三溫暖業者進行水質pH值、自由有效氯、生菌數及大腸桿菌檢驗,今天公布上半年結果,泳池共抽驗439次,有35池不合格,不合格率7.9%;溫泉、三溫暖抽驗241次,其中27池不合格,不合格率11.2%。

檢驗結果發現,World Gym中壢店及林口店、福容大飯店桃園機場捷運A8、兆笙會館、南方莊園、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國際游泳池國強店、伊莉雅女子三溫暖、元智大學等同時被驗出大腸桿菌及生菌數超標,福容大飯店桃園、陽光大溪地、民權游泳池、大竹游泳池等則是生菌數超標。

在自由有效氯部分,不合格的有華興游泳池、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桃禧航空城酒店、住都大飯店、龍潭游泳工坊、國際游泳池國強店及中正店、建國國小、兆笙會館、楊梅運動中心、楊梅國中、大竹游泳池、內壢高中等。

衛生局表示,多數業者已改善並複查完畢,目前有5家業者仍在等待複查結果出爐,包含陽光大溪地、大崙游泳池、福容大飯店桃園、華興游泳池及龍潭游泳工房。

衛生局說,若驗出大腸桿菌或生菌數超標,代表池水已遭污染,可能是業者沒有確實刷洗池壁、換水及水質的過濾與消毒等,或泳客下水前沒有確實沖洗身體,若在游泳時不慎喝下肚,可能造成腸胃道不適;氯的用途為消毒,但添加太多可能造成頭暈、噁心或皮膚紅腫刺痛等狀況,呼籲業者每2小時就要自主檢測水質一次,也提醒泳客入池前先淋浴,罹患傳染病者不要下水,歷次檢驗結果都公布在衛生局網站,相關問題可電洽防疫專線:0800-033-355,或市民熱線:199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