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泳池抽驗 3家複查仍不合格

2015/07/16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炎炎夏日,消暑又健身的游泳最受歡迎,市府衛生局六月抽驗全市九十六家游泳池,其中十九家次不合格;衛生局表示,經過複查後,多數都已改善,只剩國際水上世界、國立體育大學及龍潭游泳館的餘氯仍然超標,將開罰三千元至一萬五千元,並按次開罰直到改善為止。

將開罰3000至15000元

衛生局針對全市游泳池、溫泉與三溫暖業者進行水質pH值、自由有效氯、生菌數及大腸桿菌檢查,其中pH值標準為六.五至八,自由有效氯必須介於1ppm~3ppm,生菌數每毫升要低於500CFU、大腸桿菌標準值為陰性,即每一百毫升不得驗出。

檢驗結果發現,香港商世界World Gym林口店、大有店、蘆竹區極限健身中心、東森山莊等,都驗出大腸桿菌;生菌數超標部分有香港商世界World Gym林口店、大有店、元智大學、蘆竹區極限健身中心、東森山莊、南方莊園等。

在自由有效氯部分,未達標準的有東門國小、蘆竹區五福游泳池、大園區華興游泳池、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國際水上世界、桃園福容大飯店、新明國小、元智大學、楊梅運動中心、楊梅國中運動中心、龍潭游泳館;超標的有國立體育大學、尊爵天際大飯店、市立游泳池、兆笙會館、建國國小;pH值不合格的有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衛生局指出,泳池含有大腸桿菌表示池水已遭污染,可能是業者未落實清潔消毒,也有可能是泳客下水前沒有落實身體沖洗,大腸桿菌可能在游泳時不小心被喝下肚,造成腹瀉等腸胃道疾病;生菌數超標同樣會引起腸胃道不適;氯的用途是消毒,添加不足影響消毒效果,添加太多可能會造成頭暈、噁心等,嚴重時會導致氯中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