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著國旗當志工! 彰化高中第10年前進史瓦濟蘭

帶著國旗當志工!彰化高中第10年前進史瓦濟蘭。(記者劉曉欣翻攝)

帶著國旗當志工!彰化高中第10年前進史瓦濟蘭。(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7/07/01 19:4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帶著國旗去當志工!彰化高中第10年前進史瓦濟蘭當志工,將與當地學生一起合作,共同紀錄非洲童謠與諺語。

彰化高中圖書館主任呂興忠表示,「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因此推廣「以行動完成閱讀,」,10年來,在外交部、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全漢企業董事長鄭雅仁及南非前鋒企業董事長黃仁志等贊助,超過250位學生前進史瓦濟蘭,發送超過1萬多公斤的人道物資,透過募款來興建水庫,目前正在興建第2座水庫。

「所有的物資紙箱,都有貼上2國的國旗!」呂興忠說,史瓦濟蘭是台灣的邦交國,今年由新加坡航空特別提供的每人行李量45公斤,全數用來載運1000多公斤的人道物資達60箱,每個紙箱上都貼有2國的國旗,讓台灣學生帶著國旗去當志工。

今年共有25位不曾出國的學生,由呂興忠與胡彩蓮帶隊,預計3日出發,前往南非與史瓦濟蘭,進行2週的志工體驗;而上市公司銘旺實業為完成創辦人陳國雄的生前遺願,也再度捐贈1000件全新機能衣,將透過彰中志工送給非洲孤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